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选帅已锁定最后二人 客战老挝或成高洪波绝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15:20  大连晚报

  虽然中国队最终完成对老挝队的逆转,但就比赛的过程而言,中国队的表现实在让人难以恭维。赛前,国足(微博)希望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来挽救中国足协换帅的举动,但没想到,比赛过后却加速了换帅行动。比赛打成这样,主帅责任不可推卸,高洪波的确到了下课的时候。

  高洪波最后的演出?

  如果说,此前中国足协内部力挺高洪波的声音还占主流的话,那么在本场比赛后,中国足协对于国足的表现和高洪波的执教能力深感失望。或许28日的客战老挝,将是高洪波执教国足的告别演出。

  一支以业余球员组成的球队,在开局连灌国足两球,这本身就是一件让人尴尬的事。虽然高洪波果断换人,并最终挽回败局,但这并不能说明高洪波的临场指挥高明,只是国足回归到了正常的轨道。作为国足选帅的热门人物,西班牙老帅阿拉贡内斯在观看了国足比赛后这样认为,“在主场如此轻易的丢球,这是足球比赛的大忌,也是中国队主教练的失误,因为中国球员进入状态太慢了。不过我不认为当时对位换人有什么错误,不过9号不是我想换上的第一个人,20号(陈涛(微博))才是首先应该换上场的。”

  很显然,以陈涛的状态,却将他放在替补席上,本身就说明高洪波在首发阵容的选择上有些问题。而球员进入状态慢,这也是主帅调整的问题。在赛后,有媒体质疑高洪波,来到昆明后,总是封闭训练,不知都练了些什么?

  28日,国足将客战老挝,这也许是高洪波作为国足主帅执教的最后一场比赛,在7:2领先的情况下,对手翻盘的可能性很小,国足肯定会进入20强赛,但这并不会成为高洪波留任的理由。

  国足选帅已近尾声

  一直以来,国足换帅的声音就没有间断过,各种名帅不断浮出水面,虽然到目前为止还都是猜测,但却并非空穴来风,而是中国足协的确和对方有过接触,到目前为止,国足选帅的工作已接近尾声,中国足协很可能已经锁定至少两名国足主帅的候选人。

  昨天赛后,高洪波并不愿意回答国足换帅的问题,但从他积极向亚足联申请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的举止看,他似乎也知道自己的机会不多了。而在谈到球迷高喊下课的声音时,高洪波出人意料地回答“该下课”,高洪波的这些反常举动也预示着国足换帅正在逼近。

  对于选帅,中国足协的一位相关人员昨天透露,本着“选好帅、慎重、全方面接触”等几个原则,国足选帅正在加紧进行。“有的洋帅可能是最好的,但不一定符合中国国情;有的符合中国国情,但绝不能出现因个人脾气或其他原因而不利于我们之间的合作,这样的话负面影响会更大。所以必须要选好选对。”该人士表示,选帅小组正在加紧工作,根据中国足协与万达设定的目标和候选洋帅的情况综合进行研究。至于洋帅人选是否已锁定一个人,该人士没有明确回答。但据了解,选帅工作已接近尾声,中国足协已经锁定了至少两名国足新帅人选。

  斯科拉里“牌”最大

  究竟国足的新任洋帅是谁?此前,西班牙名帅卡马乔是最大热门,对此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并没有否认双方在进行联系,但卡马乔并不是唯一人选。据悉,前巴西队主教练斯科拉里也是候选人。因为在中国队海选洋帅的计划公布后,斯科拉里的经纪人也将资料传到了中国足协。如此,斯科拉里也是目前国足选帅最大牌的教练。

  在国足选帅的各种传闻中,先后有荷兰三剑客的巴斯腾、里杰卡尔德,之后又有里皮、希丁克、阿拉贡内斯、文加达、卡马乔等。不过随着里皮和希丁克双双否认了执教国足的可能性、阿拉贡内斯由于年龄偏大而被放弃、文加达火速加盟大连实德后,候选者的范围已经越来越小,一度最接近国足主帅位置的是卡马乔,不过,由于曾经带领巴西夺得过世界杯冠军的名帅斯科拉里意外地出现国足选帅的名单中,国足选帅很可能面临“二选一”的局面。

  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足球管理中心副主任于洪臣以及万达方面新闻发言人石雪清(微博)都曾表示,选帅不但要考虑对方的能力,还要看对方目前是否有合同在身,不过一旦双方都觉得合适,也不是不可以谈。巧合的是,被曝成为“二选一”的斯科拉里目前正执教巴甲的帕尔梅拉斯队,1948年出生的他在年龄方面也符合足协的要求。作为众多候选人中执教成绩最佳的名帅。斯科拉里不但带领巴西队夺得了2002年世界杯冠军,并带领葡萄牙队杀入世界杯四强、欧洲杯决赛。此外,他还在亚洲的沙特、科威特、乌兹别克和日本的顶级联赛中执教,对亚洲足球的风格极其了解,这正是足协选帅最为看重的条件之一。所以,种种迹象都表明,斯科拉里在“二选一”中占据了极大的优势,惟一可能阻碍他入主国足的,就是与帕尔梅拉斯队剩下的一年半合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选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