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领导称比赛要结果更要过程 放下包袱才有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10:02  东方体育日报

  特派记者 张晓露 发自昆明

  “今天上半时的比赛确实让大家都不满意,我知道包括你们自己也不满意,但希望你们不要因为这场比赛产生压力,要相信自己,要总结为什么上半时打得不好?”比赛结束的当晚,赛后一度保持沉默的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借着老将汪强30岁(虚岁)生日庆祝,给所有的教练和队员“减压”。显然,他和足协其他领导对比赛的过程非常不满,但他也深知此时此刻需要更多的鼓励,以便打好接下来的客场比赛。

  在这场比赛开赛之前,国足进行了一场长达一个半小时的动员会,很大一部分内容就是于洪臣主讲的,作为足协管理层代表,于洪臣反复提醒球员们不要轻敌,要“避免犯下国奥队那样的错误”。但怕什么来什么,国足这场比赛的开局和布国奥如出一辙,好在后面通过及时调整回到了正轨。

  赛后于洪臣是带着明显的不满,但是在球员休息室先后已经有两度教练“发作”,先是本场代理主教练傅博在中场休息时怒斥一些球员的表现,然后很快离开,使得休息室一时氛围紧张之极,然后就是主帅高洪波在赛后第一时间沉着脸出现,以低沉的语调责问:“除了结果,其他没有任何满意之处。不是说最终赢了球就没问题了,希望每一个人都想一想自己的表现。”顿时人人自危……见此情形,于洪臣也没再说什么,随队一起回到了驻地海埂宾馆。

  作为足协在前线的最高领导,于洪臣选择了更合适的讲话时机,18时30分聚齐在餐厅的国足全体成员按照事先的安排给中卫汪强庆祝生日,虽然也只是多准备了一只生日蛋糕,但现场的氛围比离开球场时放松了一些,于是于洪臣以鼓励的语气表态,“……其实最关键的还是心态问题,还是太紧张了。下半时之所以能够反超,就是你们没有包袱了,放开手脚了,打出了应有的技战术和水平……”最后,他才委婉地提出了要求:“希望你们总结这场比赛的得与失,到了老挝的客场,不仅要有一个好的结果,还要打出一个好的过程。”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世预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