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部分球员深夜被召集开会 统一认为被动源于轻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07:5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昆明报道 在NBA(微博)球队里,当球队成绩不佳时,经常会有老队员出面,召开全队会议,讨论球队存在的问题。而23日的比赛之后,回到海埂基地,当晚9点国家队也召开了类似的会议,会议的唯一议题就是讨论球队在下午比赛前30分钟到底出现了什么问题。首发十一人加上队里的曲波(微博)等老队员全部参加,唯一不同的是,作为主教练的高洪波也参加了会议。中国队与老挝队的比赛后,回到休息室,高洪波表达了对队员的不满,个别队员还被高洪波点了名字,这也是高洪波执掌国家队以来,首次表现出严厉的一面。不过高洪波的批评更多的是限于技战术层面。

  7月23日恰逢国家队中后卫汪强(微博)的生日,回到基地晚餐时间,国家队专门准备了生日蛋糕,为汪强庆祝,这个温情脉脉的小细节也让国家队员能够平静下来。晚餐时间过后,大部分队员选择在基地附近散步。散步回到酒店已经接近晚上9点,高洪波召集部分队员在下榻宾馆的会议室集中,研究比赛出现的问题。值得一提的是,教练组人员中只有高洪波一人参加会议,而队员方面,也只是首发11名队员和曲波等老队员接到了开会通知。

  整个会议时间大概持续了20多分钟,在会议上,高洪波让队员们畅所欲言,包括郑智、杜威(微博)、杨昊等老队员都谈了球队在上半场比赛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比较统一的看法是在前30分钟的比赛中,球队心理状态并不稳定,对比赛可能出现的困难准备不足。在球队丢球,特别是丢第二个球之后,全队一下子又陷入了迷惘,想进攻但是攻不上去,缺少破解密集防守的办法,所以出现了场面上的暂时混乱。

  “中场对于对手逼得不紧,让对手出球打反击太过轻松,另外整个阵型过分前压,一旦对手获得反击机会,就会导致后防线被对手轻松打穿。”不少队员都在会上这样表示。谈到心理层面,大多数首发队员也承认,对于对手不够重视,“对手的身体劣势迷惑了我们,让我们以为能够轻松战胜对手,赢得比赛的胜利,在攻防两方面都没有给对手制造足够的压力。该利用身体的时候没有利用身体,该犯规的时候没有犯规,相反,对于对手出脚快,重心灵活的特点,我们考虑不足。”

  尽管会议时间不长,但是这个会议却起到了很好的效果,通过讨论,队员们找到了问题,对于自身存在的问题也有了统一的认识,重新建立了自信。“国家队现在营造的这种氛围非常好,通过这样的会议,能够在最短时间里平息争议,解决问题,重新建立自信和战斗力,把两个丢球造成的负面因素降到最低。”一名队内人士告诉记者:“28日的比赛,相信球迷会看到一支与昨天上半场完全不同的国家队。”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世预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