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逆转胜高洪波表情仍木然 曝领先才喝第一口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07:5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昆明报道 23日在昆明,国家队完成了从地狱到天堂的涅槃,而在拓东体育场的主席台上,主教练高洪波也承受了从“下课”到“加油”两种极端待遇。无疑这样的比赛对于指挥员而言,是一种莫大的煎熬,整场90分钟,高洪波都在痛苦中艰难挣扎,直到全场比赛进行到81分钟,蒿俊闵(微博)为国家队打进第5个进球时,高洪波才拿起面前的矿泉水瓶,喝了第一口水。这个进球让中国队的领先差距达到3球,这样的差距基本可以确保中国队顺利通过世预赛资格赛。

  因为在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场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中吃到红牌,根据亚足联通知,本场比赛高洪波在比赛结束前不能与队员有任何接触。本场比赛开始前,高洪波就出现在拓东体育场主席台二层的位置上。在他身边还有一名工作人员手拿对讲机,随时负责与教练席上的傅博联系,此外与高洪波同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副领队郭炳颜和顾问阿里·肖。除了对讲机外,高洪波面前还摆着一个秒表,随时计算比赛时间。

  开场仅仅4分钟,老挝队就取得进球,高洪波此时表情还比较平静,双臂抱在胸前,与身边的工作人员沟通,由工作人员通过对讲机与教练席联系。在随后大部分时间,高洪波只是安静地坐着,他似乎相信队员们能够完成自我调整。

  比赛进行到第30分钟,老挝队再进一球,现场球迷开始变得愤怒起来,部分球迷一边将手中的国足(微博)队报抛向空中,一边高喊“高洪波下课”的口号,由于主席台和球迷看台之间并没有间隔,部分球迷发现了主席台就座的高洪波,开始直接把怒火发泄向国足主帅。在这个过程中,高洪波没有任何表情,补时阶段杨旭(微博)的进球也没有让高洪波表现出一点欣喜,他只是看了看秒表,记下了进球的时间。

  中场哨响,高洪波在球迷的下课声中离开主席台,下半场他并没有选择距离球迷看台更远的位置,而是依旧在原位置就座。51分钟陈涛(微博)进球将比分扳平,全场第一次响起了“中国队加油”的呐喊声,当身边同事击掌相庆时,高洪波依旧表情木然。直到2分钟后杨旭将比分反超,高洪波脸上才显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与此同时,老高拿起了对讲机的耳机,亲自给教练席布置着什么。

  此后15分钟中国队始终没有改写比分,高洪波拿起面前的名单,开始研究换人,随后第68分钟,于汉超(微博)换下于海,这也是中国队最后一个换人名额。4分钟后,杨旭再次改写比分,场上队员拥抱庆祝时,高洪波做了一个向前推进的动作。看得出来,两个球的领先优势,高洪波并不满意。72分钟,邓卓翔在禁区内的一脚射门被对方门将抱住,这个球让高洪波颇为遗憾,嘴里也大声抱怨了一句脏话。

  中国队随后打开了进球的盖子,几乎每次进攻都能够制造威胁。高洪波也逐渐平静下来。蒿俊闵在第81分钟进球之后,高洪波拿起面前的水瓶,喝了第一口水。“就像是在沙漠里行走的人喝到了第一口水”,有记者感叹。

  最后时刻,蒿俊闵罚进点球,高洪波开始收拾面前的纸笔,离开主席台。与上半场不同的是,此时,“高洪波下课”的呐喊声,已经变成了“中国队加油”,高洪波低头走下主席台,脸上的表情并没有因为胜利而变得好看一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世预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