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欣慰球队取得进步 不惧怕对抗任何亚洲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23:05  新华网

  新华社昆明7月22日体育专电 中国之队官网22日消息,中国男足主帅高洪波对带队以来球队取得的进步感到欣慰,但认为球队表现不稳定,仍需改进;如果获得更大力(微博)度的支持,相信中国队可以跟任何亚洲球队对抗。

  在上两届世界杯预选赛中,中国队均未进入十强赛,让球迷非常失望。高洪波表示:“2009年我刚接手国家队的时候,我们已经徘徊在低水平很多年,那时我们的国际足联排名是第108位,亚洲排名第13位,那是一个非常困难的时期。作为一名中国教练,我很高兴可以有机会带领球队提高成绩。”

  高洪波说:“作为本土教练,我们可以清楚地了解到球队存在的问题,并且制定计划逐步解决这些问题。现在我们的国际足联排名是第75位,亚洲名列第五,对于这样的进步我很欣慰。尽管我们有所提高,但球队还是有些不稳定,比如遇到强大的对手时球队还是有一些起伏,这是我们接下来要改进的地方。如果我们获得的支持力度更大一些,我们的后援帮助更多一些,教练和队员对比赛的专注度更多一些,相信我们可以跟任何亚洲球队对抗。”

  国足的巴西世界杯预选赛将于23日打响,高洪波认为队伍目前状态良好。虽然张琳(微博)(微博)等球员因为征战联赛造成老伤复发,但他们都在积极恢复,“一般来讲,我们会在每个位置储备两至三名球员,虽然这些伤病会对球队有一定影响,但总体来讲现在的阵容状况不错”。

  虽然外界普遍认为与老挝队的比赛毫无悬念,但高洪波表示:“在足球中,没有大国和小国的概念。或许每个人都认为中国队强于老挝队,但我们还是提醒球员要尊重对手,我们必须努力打好比赛,并且要给观众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此前中国队并没有与老挝队的交手记录,不过高洪波认为,对手在过去数年中聘请了几位欧洲教练,球队有自己的整体风格,他们在场上组织得很好,但在身体对抗方面稍显不足。(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高洪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