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威:迈好冲击世界杯第一步 国足晋级前景很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17:43  中国之队官网
杜威积极备战世预赛杜威积极备战世预赛

  中国国家队将于周六在昆明主场迎战老挝队,开始2014年FIFA世界杯预赛,老将杜威(微博)希望自己的经验能派上用场。

  目前这支国家队中只有杜威和射手曲波(微博)参加过世界杯,29岁的杜威希望能用自己的经验帮助年轻的队友们。

  “我们现在并不是在踢友谊赛,而是世界杯预选赛,”这位目前效力于杭州绿城的后卫说,“作为年轻球员,他们势必会感到紧张,这是正常的。”

  作为相对有经验的球员,杜威表示:“我会告诉他们要放轻松,发挥出训练水平的70%-80%,就已经很好了。2002年世界杯,我们遇到巴西队,那时候我很年轻,非常紧张,但亚洲当时最好的后卫范志毅(微博)并没有一味同我讨论战略战术,而是让我知道了怎样放松并专注于比赛。同样的,现在的年轻球员都很有天赋,因此我只需要告诉他们放轻松,不要太紧张或者太兴奋。”

  对手老挝目前世界排名第174,在上一轮预选赛中通过加时赛淘汰了柬埔寨。杜威承认本方对老挝队知之甚少,但他对于中国队晋级下一轮很有信心。

  “我们对老挝并不了解,但这是我们的第一场世界杯预选赛,我们肯定会以最好的心态来比赛。”杜威说

  “对任何国家队来说,参加世界杯都是至高无上的荣誉。目前仅仅只是第二轮预选赛,而且比赛是两回合连续进行的,因此每支队伍每场比赛都必须全力以赴。”

  中国队在六月战胜过乌兹别克斯坦队和朝鲜队,杜威认为球队已经做好了再次冲击世界杯决赛圈的准备。

  “目前球队状态不错,备战得力,”杜威说,“高指导也全力以赴。这场比赛是冲击世界杯的第一步,我们必然会踢出最好的水平。”

  “当然我们有晋级的自信。但这仅仅是开始,还有第三轮第四轮要打。我们队中有很多有天赋的球员,教练也很出色。我们的前景很好。”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杜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