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预赛首战高洪波看台指挥 情报小组赶赴多国观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07:59  东方体育日报

  特派记者 张晓露 发自昆明

  国足临阵折将,这次不是哪个球员伤病,而是主帅高洪波受亚洲杯红牌牵连将被罚上昆明拓东体育场的看台!这一消息从前天晚上开始“风传”,而直到昨天上午国足队内还无法完全证实。中午,中国足协外事工作人员才从亚足联得到了最终确认的传真,然后正式通知国足。

  中国足协和国足绝非“淡忘”了在亚洲杯最后一场小组赛最后时刻,高洪波因为对裁判判罚表示异议而吃到的这张红牌。而根据相关规定,亚洲杯足球赛是归属亚足联掌管的比赛,红牌的处罚原则应该只波及亚足联级甚至更低级别的赛事。而一般认定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是直接归属国际足联管辖的国际赛事,所以大家都认为和老挝的比赛不应受到这张红牌牵连。而昨天得到的解释是:目前进行的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资格赛,这“资格赛”三字一加,比赛就进入了亚足联“辖区”,高洪波就不得不在主场完成禁赛,“挺可惜的,进入到20强赛甚至更后面的赛程,就属国际足联管辖了。”

  或许也因为这个原因,高洪波也没有像事先约定的那样现身昨天下午的赛前新闻发布会,而是由助理教练傅博代之。记者询问是否这意味着傅博将在主场战老挝一役中代行主教练之职?傅博笑了笑,直言相告因为通知刚到:“这个问题现在队内还没研究呢!”而根据目前的情况,届时傅博领衔,哈里·肖和区楚良辅佐,高洪波则会在看台上通过手机和教练组保持联络,而且据称国足还会考虑手机信号等变数,现场安排专职人员通过跑动传递消息。

  话说回来,这笔红牌“债”欠着总是要还的,也许这也意味着另一场更重要比赛的解脱。别看高洪波现在为换帅的风波侵扰,在公开场合他不是沉默就是体现“座次”上的大度,但他从未停止过面对国足未来的实务性工作:在来昆明之前,技术顾问组成员李春满和与吕军两名教练携带两名国足科研人员去约旦观战四国赛,着手录像等情报搜集工作。两天前,还有一些跟到昆明集训的技术分析和科研组成员也陆续“隐身”,随着资格赛开打,他们将分兵几路,分别去现场观战新加坡、泰国、卡塔尔、印尼等球队的比赛,搜集情报。

  不出意外,这些球队将分在20强战的第二至第四档次,在中国国足基本锁定种子队席位的情况下,高洪波这样的安排无疑已经定位20强的“运筹帷幄”,一场比赛教练席和看台的这点距离对他来说又算得了什么?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