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比国奥更有战斗力:主场打老挝进球少就算丢人

  明天下午3:00,昆明拓东体育场,中国国家队冲击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战役将在这里打响。尽管老挝的实力不值得一提,但是多次阴沟翻船的国足,不得不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因为首回合比赛,他们将没有主教练——因为亚洲杯吃到红牌停赛,高洪波只能坐在看台上指挥比赛。

  冲击世界杯国足踏上征程

  昨日下午,昆明天气晴好,只要不呆在太阳底下,你可以感觉到春城的凉意。下午三点正,和正式比赛时间一致,国足准时来到拓东体育场踩场。除了因伤留在俱乐部治疗的张琳芃,以及在韩国K联赛效力的黄博文,集训名单中剩下的24人全部出现在球场上。也许是因为两天后的对手老挝实力平庸,国足队员们重复着此前热身赛时单调的踩场训练内容——传中抢点、定位球演练……

  就在国足适应场地的同时,老挝队在海埂足球基地三号场地进行了训练。老挝队奥地利籍主帅泰斯·皮格尔不愿意过多地谈及比赛的胜负以及球队客场的目标,“我不想在这个时候说比赛的胜负,我觉得我们能取得资格赛的胜利,并能站在这里准备和中国队进行比赛就是最大的胜利。”

  高洪波停赛首战作壁上观

  昨天的国足训练中,被传将下课的主教练高洪波,看上去没有受到外界的影响,在全队围圈安排了训练内容后,他就站在了一旁观望,助理教练傅博带队进行了一对一的热身活动。由于训练对媒体开放的时间只有15分钟,记者们还没看出个名堂,大家就被请回了新闻发布厅等候。

  1个小时过后,傅博带着队长杜威出席了赛前新闻发布会。面对台下的一片诧异,中国足协新闻发言人董华解释说,高洪波因为在亚洲杯上吃到红牌,而被禁止出席发布会。

  最后问到明天的比赛如何与看台上的高洪波沟通,并且现场指定谁来做执行主帅,傅博表示还没有定夺。据了解,因为在亚洲杯小组赛抗议裁判吃到红牌,亚足联宣布对高洪波停赛一场,目前国足已经收到亚足联的正式通知,首战老挝高洪波不得不在看台上遥控指挥比赛。

  主场打老挝进球少算丢人

  “打老挝,要是进球少,那就是丢人了。”昨日,当记者问起国足队员对于这场比赛的展望,几个心直口快的队员笑着说。的确,这场比赛,国足面临的最关键问题不是获胜,而是能赢老挝几个球。

  老挝国际足联排名第174位,而中国队排名第75位,近百名的差距也反映了两队之间的实力悬殊。一位国足教练组成员曾在私下里透露,“感觉老挝的实力相当于中乙的水平,即便算是中甲水平,也顶多算是中下游水平。”

  不过,老挝本身实力不济,再加上他们是客场作战,很有可能在比赛中摆出铁桶阵。对此,国足助教傅博表示,“肯定有相应的办法,比如多打边路进攻。我们队整体的实力上要强于对手,我们这两天的训练也有相应的办法去战胜对手。”

  阵容

  杜威、郑智、蒿俊闵、邓卓翔、郜林……

  国足比国奥更有战斗力

  在国足即将向巴西世界杯发起冲击的时候,想必再没有人比队长杜威更了解预选赛个中滋味了。昨天新闻发布会,当有记者问及这个话题时,杜威只是不痛不痒地说道,“又一次踏上征程,对于中国队来说,要争取一个好的结果。”

  另一位曾经尝遍苦辣酸甜的老将,当然是31岁的郑智了。在当天的赛前训练中,郑智心情不错,一边和俱乐部队友郜林做短传练习,一边嘻嘻哈哈地开着玩笑。2004年2月28日国足在德国世界杯预选赛首秀中迎战科威特,郑智作为中后卫打满全场;2008年2月6日国足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首秀中挑战伊拉克,郑智打进了一粒扳平比分的头球。七年之痒,两度品尝到梦碎世界杯的滋味,如今的郑智对记者表示,“主场肯定会大比分获胜,不给对手次回合翻盘的机会。”如无意外,杜威、郑智、蒿俊闵、邓卓、郜林等一干名将将首发出场。

  赛程

  赢下老挝才有资格冲击十强赛

  本周六国足主场迎战老挝的比赛,只是2014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二阶段比赛。7月28日,国足将出征老挝再进行客场比赛,主客场两回合胜出的队伍将晋级从2011年6月7日开打的第三阶段比赛——20强赛。20支球队将分成5个小组进行双循环比赛,每小组前两名出线,进入10强赛。也就是说,中国队要过了老挝这关,才能有冲击10强赛的资格。亚洲区10强赛则定于2012年6月展开,一直持续到2013年6月,争夺进军巴西世界杯的4.5个名额。

  由于在近两届世界杯预选赛中战绩不佳,中国队早已无缘种子队资格。而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朝鲜和巴林作为种子队,则直接进入第三阶段的20强赛。华西都市报记者徐杨发自昆明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世预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