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世预赛战老挝赛前乏力 后防吃紧主帅高洪波缺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07: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7月21日电 (杨颖融)后防人员不整,主教练停赛。即将迎战世界杯预选赛首个对手的中国男足近况不佳。21日,记者从中国队在昆明举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受亚洲杯红牌影响,国足主帅高洪波不得不在23日对阵老挝队的比赛中坐在看台上遥控指挥。

  20日晚,亚足联以传真形式通知中国足协,中国男足主帅高洪波将在23日对阵老挝队的比赛中停赛一场。据悉,这个停赛处罚源于今年初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一场亚洲杯小组赛,高洪波因在比赛中与裁判理论而被红牌罚下,事后他收到了亚足联开出的罚单——正式比赛停赛一场。

  足协官员称,世界杯和亚洲杯是两个性质的比赛,罚单本不会影响到对阵老挝的世界杯预选赛。但由于和老挝队的这场比赛是亚足联单独加设的资格赛,因此高洪波不得不提前接受处罚。“虽然高指导要在看台上指挥,但对比赛不会有太大影响。我们已做好了充足准备。”该官员表示。

  除主教练停赛外,国足还面临着另一难题——人员不整。受伤病困扰,本次集训以来,后防尤其是中后卫位置始终成为高洪波的一块心病。刚刚归队的冯潇霆因过度劳累,到昆明后一直在发烧打点滴,从其目前情况看,要想在对阵老挝时恢复状态并不现实。20日,后卫球员荣昊、汪强两员大将又因旧伤发作未能参加训练,比赛当日他们能否恢复,目前还不得而知。此外,加之已退出本期集训的张琳芃,中国队后防线无疑已到了吃紧的地步。有媒体预测,比赛当日高洪波将再次排出杜威和李学鹏的组合。不过由于老挝队的实力一般,这样的搭配应可应对。

  据悉,虽然面临各种困难,但国足对于与老挝队的比赛还是充满了信心。郑智告诉记者,通过观看老挝与柬埔寨的比赛录像可以明显感觉到,老挝队与中国队在技战术方面还存在一定差距。在其看来,同老挝的比赛更像是20强赛的预演,全队上下将会尽力去打好比赛,并争取在主场的比赛中就锁定胜局。(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