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备战老挝重点演练进攻 曝新帅人选锁定斯科拉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02:54  重庆商报
国足演练进攻国足演练进攻

  国足近几日的训练重点演练进攻

  第10次,国足再度从昆明起步!明天,2014年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赛,将在酷热的夏天点燃战火,中国男足国家队将坐镇昆明主场,迎战东南亚弱旅老挝队,跨出第10次冲击世界杯的脚步。主帅高洪波由于在亚洲杯最后一场中被罚下,本场比赛将无法在教练席上指挥比赛。

  在前段时间万达集团以3年投入5亿的大手笔介入中国足球,同样以巨资介入国足选帅后,导致高洪波的世预赛首演,很有可能成为他在国足帅位上的谢幕之战,而一张迟来的罚单,也让高洪波无缘坐在教练席亲自指挥比赛,甚至连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都无缘出席,以致昨天下午代他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国足助理教练傅博说,“明天的比赛谁来指挥还没有研究”。

  明天国足与老挝的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赛首战,对手的排名与国足相差99位。对于即将被洋帅取代的高洪波来说,原本想在首战中用一场胜利来再次证明自己,但亚足联的一张罚单,却使得他无法亲自指挥。昨天下午3点,国足在昆明拓东体育场进行了场地适应性训练,已经知道亚足联处罚决定的高洪波表情依旧凝重。在15分钟的开放训练中,他只是在球场的一边,指挥球队工作人员将球摆放好。

  选帅进入“二选一”阶段

  国足新帅锁定斯科拉里

  本报讯(记者 莫廷勇 实习生 范维)里皮、希丁克、阿拉贡内斯、文加达、卡马乔……在万达决定出巨资为国足聘请洋帅的消息传出后,部分世界名帅的名字就与中国足球联系在了一起。不过随着里皮和希丁克双双否认了执教国足的可能性、阿拉贡内斯由于年龄偏大而被放弃、文加达火速加盟大连实德后,候选者的范围已经越来越小。据实德集团新闻发言人石雪清(微博)透露,选帅工作已经步入实质性接触阶段。而曾经带领巴西夺得过世界杯冠军的名帅斯科拉里意外地出现在了“二选一”的名单中。

  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足球管理中心副主任于洪臣以及石雪清都曾表示,选帅不但要考虑对方的能力,还要看对方目前是否有合同在身,不过一旦双方都觉得合适,也不是不可以谈。巧合的是,被曝成为“二选一”的斯科拉里目前正执教巴甲的帕尔梅拉斯队,1948年出生的他在年龄方面也符合足协的要求。作为众多候选人中执教成绩最佳的名帅,斯科拉里不但带领巴西队夺得了2002年世界杯冠军,并带领葡萄牙队杀入世界杯四强、欧洲杯决赛。此外,他还在亚洲的沙特、科威特、乌兹别克和日本的顶级联赛中执教,对亚洲足球的风格极其了解,这正是足协选帅最为看重的条件之一。所以,种种迹象都表明,斯科拉里在“二选一”中占据了极大的优势,惟一可能阻碍他入主国足的,就是与帕尔梅拉斯队剩下的一年半合同。

  记者 莫廷勇 实习生 范维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备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