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率先敲定中前场组合 郑智邓卓翔双核同进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0日21: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面对世界杯预选赛的首个对手老挝队,国家队不仅要赢球,还要力争在首个主场多赢对手净胜球,这样就可以为第二回全的客场打一个好的基础。为此,主教练高洪波已经率先敲定了中前场的人员组合,以郑智、邓卓翔这一老一少组成的进攻双核将同时进入首发阵容。

  按照主教练高洪波的计划,在海埂的最后几天训练主要就是演练主力阵容,强化一些攻防细节,但现在后防线因为伤病的原因导致必须重新组织一套新防线,所以高洪波也索性先把中前场的主力确定下来,从国家队从丽江回到昆明之后的几堂训练课来看,中前场的主力队员已经不会有什么变化。

  或许是考虑到老挝队实力不强,国家队的战术也将主要以进攻为主,因此高洪波也对原来的中前场组合进行了微调,其中最大的变化就是郑智与邓卓翔这两个进攻组织者将同时首发。

  在最近几天的训练之中,郜林(微博)一直出任单箭头,于海出任左前卫、杨昊出任后腰、邓卓翔出任前腰,这也是高家军过去两年间经常在前场排出的组合。不过,在右前卫与另一个后腰的位置上,悄然出现了变化。首先,蒿俊闵(微博)取代曲波(微博)出现在主力阵容的右前卫位置上。据教练组介绍,打老挝这种球队,小蒿与曲波两人相比,小蒿的特点更有利一些,因此希望利用小蒿的技术多在右路进行突破。

  此外,原来一直与杨昊雷打不动在后腰位置搭档的赵旭日(微博)在最近几天的训练之中都是出现在替补阵容之中,与杨昊联手出任后腰变成了老将郑智。高洪波做出这样的安排也是经过一番深思熟虑。在反复观看了老挝队比赛录像之后,教练组认为,对手实力确实不如中国队,中国队肯定要把重点放在进攻上,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还是让郑智打前腰,赵旭日打后腰,可能会影响前场的攻击力,因此不如将郑智与邓卓翔同时出场,这样小邓可以在前腰位置上发挥他的作用,同时与郜林、于海等人的配合也很默契,至于郑智打后腰,原本在恒大队就经常杨昊一起联手,所以更不存在默契问题。

  从这几天的训练对抗来看,郑智虽然出任后腰,但郑智的位置还是比较靠前,经常顶到前场与邓卓翔形成双前腰,从这个细节来看,高洪波显然希望在首场比赛之中,由他们组成的进攻双核能够发挥最大的作用。对于高洪波做出的这样安排,老将郑智也表示:“自己和杨昊在恒大队就一直搭档,而和小邓的配合通过这几次集训也已经很默契,相信在比赛之中一定能够打出教练组布置的战术安排。”(新浪体育 于静(微博) 发自昆明)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