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志毅淡看国足选帅事件 直言队员最欠缺的是体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15:21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于思超

  在上周六的陈毅杯8进4淘汰赛中,中聚石化同济队在八万人外场的草坪上兵不血刃轻松击败了东亚队,5比1的比分既体现了双方的实力差距,更给了这支球队更大的夺冠信心。其中,范志毅(微博)在下半场替换上场并锦上添花为球队攻入一球,在场边人的阵阵喝彩中依稀可见其当年在场上的霸气。记者在赛后和正忙着喝水降温的“范大将军”聊了起来,在采访中他谈起了自己如今远离职业足球的生活,对职业生涯的新规划和国足今日愈演愈烈的选帅事宜。

  东方体育:您好,首先恭喜你们进入四强,您今天享受这场比赛么?

  范志毅:我很喜欢陈毅杯的比赛,其实现在的参与就是寻找过去踢球时的感觉;而且这个赛事在19年后得到恢复,我们这些人也是一直很关注它的。虽然现在的每场比赛还略显仓促也没有很大的规模,但我希望它能一届比一届好。

  东方体育:能具体评价一下今天的比赛和您的发挥吗?

  范志毅:今天天气很热,我们队里的队员们不太习惯在这样的高温下踢比赛;其次就我个人而言,能踢半场已经非常不容易了,所以我更乐意用经验给场上的队员们指导,毕竟大家在一起踢球也是不容易的。

  东方体育:5比1的比分并不意外吧,毕竟这支球队一向被人认为是有夺冠实力的。

  范志毅:是的,我们球队的目标从来都是冠军,起码是能进决赛的。但我也一直强调足球是圆的,一些客观的因素足以影响比赛的结果,比如天气、场地等等。等比赛打到后阶段,我希望能在更为公平的条件下进行,比如在下午四五点左右,没那么热,也不用那么早起。

  东方体育:类似于陈毅杯的业余比赛和职业赛事相比,您在场上能够坚持下来吗?

  范志毅:那是非常不一样的。首先是体能的问题,坚持90分钟需要长期坚持的体能训练,现在我是达不到了;其次职业的比赛非常严谨,以前为了一场比赛我们都得准备一个星期。虽然现在我们每星期也坚持训练,但队里有上班族,只能等他们下班之后大家一起再练,所以时间不能得到保证。

  东方体育:您最近在忙一些什么工作呢?

  范志毅:我现在的编制还在国家体育总局,具体是在足管中心等待调令。我去年的时候拿到了教练资格证书,以后也想往这个方面发展,只是现在还在等待。

  东方体育:国足有聘请德国或是西班牙名帅的计划。您对此有什么看法吗?

  范志毅:我想国足的这个计划,不管对象是舒斯特尔还是阿拉贡内斯或是卡马乔也好,都会带来一个很强硬的班子。不过同时我们队员自己的技战术水平也有待提高。我一直觉得足球是靠抢的,也是靠体力撑下90分钟比赛的,在这个方面,我们现在绝对是有欠缺的。洋教练带来的更多是经验,是先进的理念,这对以后的青少年足球发展确实大有好处,但国足想要取得一个水平的大幅提高,亟须建立一个良好的体系,设立一个长期的规划。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范志毅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