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集中部分球员有伤 张琳芃伤重刘宇吴曦或顶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13:0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报道

  15日在丽江集中的国家男足,17日上午返回昆明正式开始备战23日与老挝队的世界杯资格赛。17日下午,国家队在昆明海埂的训练场地进行了首次正式训练。为了让队员注意力更加集中,国家队的训练只对外开放了15分钟。由于联赛刚刚结束,部分国足队员存在着一些轻微的伤病,不过并不严重,正常情况下,这些伤病不会影响到23日的正式比赛。

  目前大部分队员已到队报到,但此前入选国足集训名单的张琳芃因伤病没完全恢复,已确定不会参加本期国家队集训。张琳芃是在此前国奥队与阿曼队的客场比赛中受伤的。当时张琳芃在跳起争顶落地之后,突然无法正常站立,随后直接被教练替换下场。赛后张琳芃的脚根本无法触地,一接触地面就会有钻心的疼痛。队医随后检查发现,张琳芃并没有伤到骨头,但是脚踝附近的韧带有一定拉伤和撕裂的情况。当时的估计是张琳芃要休息20天到1个月的时间。正是根据队医的这个判断,国家队在征召此次集训的队员时,才把张琳芃包括在内,不过在接到征召之后,张琳芃通过俱乐部与国家队进行了沟通,尽管他的脚伤已经开始好转,但是恢复速度比预期的要慢。“他现在即便来国家队也要边练边养,所以这次就没有叫他过来。”副领队郭炳颜告诉记者。

  张琳芃此前已经坐稳了国家队主力右后卫的位置,在他缺席的情况下,这个位置由谁来顶替,是一个小小的问题。17日下午国家队进行的分组对抗训练时,在主力一方右后卫的位置上,高洪波在上下半场分别使用刘宇和吴曦两名队员,考查队员的竞技状态,不出意外的话23日的正式比赛,主力右后卫将从这两个人中产生。

  除了张琳芃之外,在17日下午的训练中,汪强一个人在球场边慢跑放松。据记者了解汪强是在鲁能与河南建业队的比赛中出现了小腿拉伤的情况,不过伤病并不是非常严重,过两天就能痊愈,而且目前国家队在中后卫的位置上人员储备非常充分,除了汪强之外,还有李学鹏和冯潇霆两人,李学鹏出现在分组对抗的主力阵容中,而冯潇霆则因为家里老人去世,要晚一天才能昆明报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琳芃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