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备战20强赛国足打响情报战 兵分6路搜集对手情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12:5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昆明报道

  7月23日国足将在主场迎战老挝,与此同时另一个战场上一场情报战也在打响。国家队将派出6路人马共同出击,搜集第一手的对手情报。未来的20强赛头两轮,中国队将第一次拥有最全面的对手情报。

  “昨天吕军他们已经发回消息了,在约旦的工作一切正常。”这是昨天国家队的主教练高洪波透露的信息。本次昆明集训之前,国家队的5人情报小组进行了重组,在这一个月里情报小组的唐尧东与张宁两人分别在中超和中甲上课,国奥队的助理教练黎兵与北京教练胡建平增援到了情报小组,这样仍然维持着5组人马的配置。

  正在约旦进行的四国赛有约旦、沙特、伊拉克、科威特四支球队,除去科威特队之外,其他三支球队基本锁定了第二档次的名额。此次约旦四国赛,中国队派出了李春满与吕军两名教练,以及两名科研人员。他们将带回这四支球队的全部比赛录像和分析资料。

  而从7月23日开始的资格赛上,中国队的目标将盯准第四档次的球队。7月23日,中国队将派出三组人马,侦察的比赛分别是新加坡对马来西亚,泰国队对巴勒斯坦,卡塔尔对越南的三场比赛。而在7月29日,中国队的两组人马将在现场观看印尼对土库曼斯坦,巴基斯坦对黎巴嫩的比赛。

  这5场比赛里,卡塔尔目前的排名将在未来处于第二档次,中国队看完这场比赛也将了解到卡塔尔队最新的资料。这样算上约旦四国赛的资料,再加上之前刚刚与中国队进行完热身赛的乌兹别克,第二档次的5支球队,中国队全部拥有最新的资料。

  而其他四场比赛全部是有望成为第5档次的球队,无论谁是胜者,都将在20强赛当中成为第5档次的球队。按照排名,另一支有望成为第4档次的球队是朝鲜,在上个月中国队刚刚在贵阳与朝鲜队进行了一场热身比赛,对这支近邻有着很深刻的了解。而在选择比赛时,国家队还有意选择了有可能出线球队的主场比赛,这样除去考察球队的实力之外,还可以考察客场比赛的天气、酒店和场地情况。巴基斯坦与黎巴嫩的比赛之所以选择巴基斯坦的主场,原因是亚洲杯预选赛时,中国队已经去过黎巴嫩,对那里的情况比较了解。

  之所以重点了解第4档次和第2档次球队的情况,中国队完全是根据20强赛的赛程。按照赛程,以种子队身份出战的中国队,在头两个主场的比赛里,将接连迎战第4档次和第2档次的球队。9月份是背靠背的比赛,没有时间再了解这些球队。而第3档次球队的情报,则可以通过20强赛的头两轮了解。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情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