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俊:15亿收益不准确 中国足球制度近期或有改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09:4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翔宇北京报道

  7月17日,刚刚在秦皇岛出席完足协工作会议的中超公司总经理鲁俊,人已经身在上海,开始了休假生活。

  有媒体报道:鲁俊在会上提出了未来三年中超公司的规划:从今年开始中超公司每年的年收入会呈阶梯状逐年上升,预计明年达到人民币4亿元,2013年突破5亿,2014年则预计达到5亿,2015年6.5亿。

  在中国足球刚刚重新起步的今天,鲁俊做出如此“大胆”的收益预期,实属让人有些惊讶。

  对此,仍在上海休假的鲁俊给出回应,新闻报道并不准确,有断章取义之嫌。同时出席会议的中超公司新闻发言人李虹也表示,鲁俊在秦皇岛会议上并没有给出这样的数字。

  收益有制度前提

  秦皇岛会议主要是足球层面制定“十二五”计划的前瞻性会议,足球管理中心下属的七个部门以及两个公司的高层,都参与了会议。中心主任韦迪此前已经明确了本次会议讨论的两个命题,一是各部门都要做出一份未来三到五年的发展计划,二是青少年足球的发展。据了解,此次会议为足协内部会议,刚刚出自赞助中国足球的万达集团,并没有派人与会。

  在16日当天的会议上,各部门的高层都作了报告,每个人的发言时间是20分钟,发言之后中心领导会进行点评。韦迪在会议的最后也做出了总结发言。

  鲁俊作为中超公司的总经理在会上同样做出了工作报告,“我们只是说了未来三年的构想和计划,并没有像外界说的,说出了具体的数字。”鲁俊说,对于中超公司未来几年的收益,他们也有一定的预期,但和外界传言并不一致,“我们的所有计划的开展,是要有制度的前提的,只有说制度逐步地改变,计划才可以逐步地落实。如果说制度没有变化,那可能一切都是空谈。”鲁俊说。

  在韦迪上任足球管理中心主任之后,中超联赛管办分离一事就始终被提及但并没有实质进展。近日,就在万达正式回归中国足球的前夕,体育总局主管足球的副局长蔡振华在某会议上,再次提及管办分离一事,这也预示着,联赛管办分离近期可能要有大的动作。“制度是会有改变,但这就不是我这个层面能谈论的事了。”鲁俊表示,现在所有人都在等待。

  对于外界传言中,中超公司将采用新的股东分红规则,按照“按劳取酬”的方式分配收益,鲁俊并没有否认这一说法,只是强调此事并非由他一人能够做主,具体还要进一步商议。

  中超将成控股公司

  按照鲁俊的说法,目前中超公司只是有设想,但具体是否能够落实,还要看高层的决议和管办分离具体的实施情况。不过,有些已经经过同意的项目,目前已经开始有所动作。

  “我们未来将会在多领域里与其他公司进行合作,充分地开发中超联赛的商业价值,比如说赛区广告,特许产品经营等方面。”中超公司副总李虹说,中超公司与其他公司的合作方式将会是一次资源的优化配置,“当然,我们会在其中占有绝大部分的股份,也就是说把中超公司变成控股公司。”

  据了解,为了推行此方案,中超公司目前已经在积极地进行联络,并将全国分成几个大的片区,按片区进行商谈。“目前都还没有到成熟阶段,都是在前期准备当中,哪个如果先成熟了,就先落实。”李虹同时强调,鲁俊并没有在会议上提到具体的金额。

  另外,在青少年足球层面,中超公司也做出了相应的计划和安排,“我们未来会和一些赞助商合作,搞一些青少年足球的活动,比如夏令营这种模式,推广青少年足球。”李虹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鲁俊 足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