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布留给中国足球最后谏言:你们必须要相信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5日05:36  东方早报

  布拉泽维奇(微博) 口述 宋承良 整理 

  非常抱歉,我没能实现带领中国国奥队进军伦敦奥运会的目标。经过两天和中国足协领导的沟通,我们像兄弟那样分开,我期待和中国足球的下一次重聚。我感觉自己的状态比任何时候都好,希望给中国足球继续奉献自己的力量。

  国奥没有出线,但中国足球不必感到绝望。我听说了万达集团和中国足球合作的事情,我知道这个老板(王健林)曾经在经营俱乐部方面取得过巨大成功,他是一位懂足球的人,这很好。这次合作有一项是把年轻球员送到国外去踢球。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想法,我一直认为,中国并不缺少有天赋的年轻球员,他们需要锻炼和发挥自己潜能的舞台。

  青少年足球培养是中国足球未来发展中必须重视的环节,你们必须加大力度。我的国奥队中有很多来自上海东亚的孩子,这支球队是一座人才金矿,应该得到政府方面的支持。当然,培养只是一方面,你们还必须相信自己的年轻人。我在申花这一年时间,球队有4个球员进入了国字号球队,这足以说明年轻人的潜力。

  这次国奥总结会上,有媒体说我和足协提出了执教国家队的想法,这个说法是不正确的。现在我听说中国足协正在寻找一位高水平的外籍教练,对此我只是想说,无论最后谁来执教中国,都必须尽快了解并且适应中国足球,并且有足够的耐心,耐心是指当高水平外教发现中国球员水平和他想象有差距时,他必须要自我调整,才能最后取得成功。我这一年多的经历发现,中国足球有一定的基础,并非像外界所说,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提高。当然,你们必须知道应该怎么去工作。    

  有人告诉我出资方希望这位主帅的年龄不超过60岁,我想等到他到了60岁以上,或许就不会这么想了。我认为年龄并不是问题,中国的领导人年龄都不小,都能把那么大的国家治理如此好,何况足球教练,只需要管几十个球员就行。

  周六我就要回国了,请让我对韦主席能够给我执教国奥队的机会,再次表示感谢。我还希望球迷能够理解我对于裁判的愤怒,我知道中国有自己的文化和哲学,过去一段时间我谈论裁判太多了,这是我从小接受的文化。这一年多的时间,我还没能很好理解中国的文化。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奥备战伦敦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老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