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丁足球名宿批中国足协:因年龄不招名帅太幼稚

  国足选帅工作正愈发向着烂俗肥皂剧方面转化。在被一系列名帅先后拒绝后,唯一对中国足球表达了热情的前西班牙国家队功勋名帅阿拉贡内斯日前也被韦迪和万达联手否决——原因是年龄太大。国足此举,也招来了包括世界杯冠军教头梅诺蒂在内的拉丁足球界知名人士的集体炮轰。

  万达韦迪齐反对

  智叟基本出局

  国足选帅玄机密布,为正视听,中国足协掌门韦迪日前终出面表态,称目前关于国足选洋帅的各种报道并不准确。韦迪承认足协正在与一些高水平外教接触,但人选还未确定。韦迪说:“我看了很多媒体关于国足选帅的报道,但很遗憾,没有一条是准确的。可能有人认为世界杯预选赛20强赛马上就到了,足协在这个时候为国家队换帅不是什么好事,但我觉得大家完全可以放心,足协会处理好这些问题的。”韦迪称,足协手头上有世界排名前100位的教练资料,也在通过各种途径同这些教练进行接触。在被问到传闻中的候选人西班牙名帅阿拉贡内斯时,韦迪表示:“我不会直接对阿拉贡内斯做任何评价,这等于直接回应关于他的传闻。我只能说,阿拉贡内斯的年龄太大了,他今年已经72岁了。从教练年龄上来讲,60岁左右是最成熟的阶段。我们希望选择一个成熟、有经验的教练来带中国队。”此言一出,与之前万达集团发言人石雪清提出的“年龄太老的教练不适合长期合作”的口吻基本一致。由此可见,纵使对执教国足一片赤诚,纵使已有家人“卧底”北京,但西班牙智叟阿拉贡内斯执教国足之路已被基本堵死。

  年龄是罪?

  梅诺蒂直言幼稚

  对于足协此举,曾率阿根廷勇夺1978世界杯的阿根廷传奇教练梅诺蒂表示相当无语。梅诺蒂毫不留情地说道:“这只能说明那里的足球太幼稚,我从事了一辈子的足球,从来没有听说过嫌弃教练老的。70岁的弗格森老吗?”梅诺蒂称,年龄永远不是衡量主帅优劣的标准,而拥有像阿拉贡内斯这样阅历的教练太少了。阿根廷老帅指出:“人们会说伊涅斯塔和哈维是很好的球员,是阿拉贡内斯将他们升华到了巨星的位置,这就是大师才能做到的事情。”

  满足条件的

  只有穆帅和瓜帅

  与此同时,《阿斯报》副总编马塔亚纳也就国足选帅发表评论称:“中国方面定的条件很正确,60岁以下,世界级名帅,但符合条件的人太少了,不要说中国队,就是莫拉蒂和加利亚尼都在苦心寻找。”而全球最著名经纪人门德斯也感叹:“好的主教练都在岗位上,还有一些好的在挑三拣四,比如阿拉贡内斯,比如斯科拉里。”马塔亚纳甚至笑称,“能够满足中国条件的只有穆里尼奥和瓜迪奥拉。”意大利著名经纪人布隆泽蒂也指出,没有哪位名帅会将中国作为唯一的驿站。对于自己的立场,马塔亚纳解释道,“我丝毫没有为阿拉贡内斯拉票的意图,但是用年龄否决他未免唐突。我有足够的证据证明,错过中国队的阿拉贡内斯一定会在世界的某一个地方担当起重任。”

  链接

  大热人选 仅剩卡马乔

  阿拉贡内斯被否,让国足选帅范围进一步缩小。而另一位被视为热门候选的贝尼特斯,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压根儿就不知道这事,也没收到过任何相关信息。因此,贝尼特斯也基本可被排除。最令人意外的是,德国《图片报》爆料,前德国勒沃库森队主帅道姆有望参与国足主帅角逐。57岁的道姆堪称名帅,曾获得德甲冠军。2000年欧洲杯后,道姆一度被德国足协预订为下任国家队主教练,但爆出吸毒丑闻后,最终惨遭革职。如此不光彩履历怕是难为中国足协所容。

  这样一来,前期大热人选中唯一存在双向选择可能的仅剩卡马乔,这位前西班牙队主帅日前在伊比萨岛度假时对执教国足表示了“谨慎的好感”,直言能够执教中国队不仅是荣誉,也是一项非常艰巨的工作。毕竟其在本菲卡俱乐部亲眼看到过于大宝等人的水平,而且曾由此定论中国球员不具备在西甲的水准。尽管如此,卡马乔还是愿意接受挑战:“不存在能够很短时间内将中国队变成西班牙队的主教练,但我愿意去中国执教,而在此之前,我必须对中国队现状和未来计划有所了解,也就是清楚让我去干什么。”

  成都晚报记者 张宇翔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世预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