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内部不统一国家二队计划搁置 老布黯然说再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11:1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叶飞 老布带着不错的心情从萨格勒布赶到北京,因为就在上周,足协曾公开表示,让老布担任即将成立的国家二队主教练。然而经过昨天一天与中国足协的会谈,除了不绝于耳的恭维话,他还得到了一个不好的消息:由于足协内部对于是否成立国家二队存在比较大的争议,组建国家二队的计划将暂时被搁置。暂缓成立国家二队,也意味着,老布担任这支球队主教练的方案无从谈起。准确地说,从今天开始,布拉泽维奇正式告别中国足球。

  昨天上午9:30开始的国奥总结会,与会的足协领导,对老布的工作给予了极高的评价,他们说:“老布给国奥队带来了先进的足球理念,不光训练科学,客场与阿曼国奥队的比赛,也体现了老布名帅的功力,被阿曼国奥队淘汰,主要源于老布接手国奥时间太短……”

  对老布大加恭维一番之后,足协终于道出了自己的苦衷:将暂时搁置成立国家二队的计划。理由是,足协内部对于马上组建国家二队还没有形成统一的意见。

  不得不承认,老布是一个老江湖,就在本周一他抵达北京后的当晚,他的一位中国朋友告诉他,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与老布接下来的合作,首先会尊重老布本人的意见,但要考虑他的身体情况……”“如果我判断的没错,我和中国足协的关系即将结束。”这是老布在听完这则稿件后,说的第一句话,他的儿子问他原因,老布指着自己的脑袋说:“直觉,我的直觉从来没有错过。”

  事实上,老布对于无法继续在中国执教尽管有着些许遗憾,但却也很理解足协的决定,“我听到,足协有意让我担任国家二队主教练的消息后,我有点纳闷。整个世界足坛都知道,中国足协正在物色外籍教练担任国家队主帅,既然如此,国家二队的组成包括这支球队主教练的人选,都应当听取国家队主教练的意见,可是未来的国家队主教练究竟是谁,现在还是未知数。”老布昨晚告诉本报记者:足协放缓成立国家二队的计划没什么错,“这才是按足球规律办事。”

  以失败者的方式告别中国足球,老布不想让别人看到他英雄落寞的一面,他说:“这肯定不会是我最后一次来中国,我还会回来。”在结束了与足协的工作合同之后,老布与他的儿子还将前往上海,一年前他从上海开始自己的中国之旅,如今他选择上海作为告别中国的最后一站。


分享到:

相关专题:聚焦国奥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