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拉贡内斯因年龄遭弃 国足选帅已经进入最后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09:43  新闻晚报

  晚报讯 中国国家队的选帅目前已经进入了关键时刻。据悉,目前候选人名单已经越来越短,贝尼特斯和卡马乔目前都还留在这张名单上,而老帅阿拉贡内斯则因为年龄偏大而很有可能无缘最后的竞争。

  此前外界普遍认为阿拉贡内斯很有希望成为国足新任主教练,毕竟他曾带领西班牙获得过欧洲杯冠军,并且现在赋闲在家的他也曾经表示对于这份新工作很有兴趣,他甚至已经看了好几场国足的比赛录像。但万达新闻发言人石雪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希望能找一个60岁以下的教练,找个年富力强的,精力旺盛的,这样也可以长时间合作。 ”另外,足协方面也不倾向于高龄的阿拉贡内斯,毕竟后者已经72岁,而中国足协在和新帅谈判时的合同年限是3+N,请洋帅的目标是2018年世界杯,而届时阿拉贡内斯将年近80岁,这显然不符合他们长期的目标。

  在阿拉贡内斯被排除后,曾经执教过利物浦以及国际米兰的贝尼特斯肯定算一个,今年51岁的他在上周公开否认了执教美国队的传闻。这位有着“锦标赛之王”的教头如果能够成为国足主帅,自然可以发挥自己的优势。此外,曾带领西班牙征战过2000年欧洲杯以及2002年世界杯的卡马乔也成为了热门人选,今年56岁的他也符合万达 “新帅不超过60岁”的标准。虽然他的名气不如阿拉贡内斯以及贝尼特斯响亮,但他也执教过塞维利亚以及皇马这样的大俱乐部。

  王健林对于西班牙教头的偏爱众所周知,但这并不意味着国足新帅就一定是西班牙人,一位知情人士昨天向记者透露说:“国足选帅在按部就班地进行,王健林董事长对西班牙教练比较看好,但是这并不能说国足主帅一定从西班牙教练中产生。 ”也正是因为这一点,目前候选人名单上还有德国教练的名字。

  据悉,就在本周末,将有一位候选人来到北京,而他的条件符合万达以及足协的所有要求,他究竟是谁,能否在这次北京之行中完成与中国足协的签约,我们将拭目以待。

  记者 陈海翔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