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主帅名单筛选至最后两人 阿拉贡内斯无限接近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9日08:53  新文化报

  高洪波声称要让贤,新一轮国足选帅工作展开。国足新帅9月上任,留给足协和万达的时间不到两个月。有了王健林底限4000万以上不封顶的选帅资金注入,国足主帅必须是世界级的。一开始,足协与万达比较青睐荷兰、德国和意大利教头,目前新帅目标又转向西班牙教练。

  现在众多名头响亮的世界级名帅与中国队扯上了关系,其中最有望成行的莫过于2008年率西班牙问鼎欧洲杯冠军的老帅阿拉贡内斯。

  阿拉贡内斯等中国足协回复

  昨日,西班牙媒体披露,阿拉贡内斯和贝尼特斯两位西班牙名帅成为中国足协洋帅目标。这两位教练目前都在赋闲,相比之下,贝尼特斯并没有太大热情,他希望新赛季欧洲联赛开始时,在豪门找到一份工作。而老帅阿拉贡内斯则表现了很大的意愿,据说,最近几天他看了不下9场中国队比赛录像,已经和中国足协取得了联系,正等待足协的回复。早在半月前,阿拉贡内斯就与中国足球有了“情愫”,不过,不是国足,而是广州恒大。有媒体爆料,广州恒大向阿拉贡内斯抛去橄榄枝,邀请他来广州执教。不过恒大很快否认,“李章洙带队成绩这么好,没理由让他下课。”后来有知情者透露,其实,联系阿拉贡内斯的是足协,而不是恒大。

  阿拉贡内斯作为欧洲杯冠军主帅,年薪高达400万欧元。如果不是万达赞助中国足球,足协肯定请不动老帅。现在钱不是问题,阿拉贡内斯来华执教可能性很大,毕竟他是一位喜欢闯荡世界的教头。

  万达:不要20年前的世界级

  世界杯预选赛20强赛将在9月初打响,如果算上留给新帅熟悉球队的时间,那么必须尽快确定主帅人选。亚洲区预选赛第二阶段,中国队战胜老挝队问题不大,两回合比赛肯定由高洪波指挥。因此,国足新帅人选很可能在7月底前敲定,已经有消息说,相关名单已“筛选至最后两人”。相关人士透露,“最后两人”说法并不确切,但进入最后筛选阶段倒是事实。王健林在周四的《足球之夜》节目中表示,足协选帅工作已经展开,很快就会有结果。对于“万达与足协目标不一致”的说法,王健林予以否认:“我们双方认识一致。”

  至于新帅人选,王健林说了两条:“肯定是世界级名帅,而且是近几年的世界级,不是20年前的世界级主教练,不要找不到工作来中国混日子的那种。”除了阿拉贡内斯和贝尼特斯,还有很多西班牙教练进入足协视线,其中拉莫斯、卡马乔、弗洛雷斯、费尔南德斯等都在其中。看来,足协打算将国足打造成西班牙风格的球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阿拉贡内斯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