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曝阿拉贡内斯连看9场国足录像 前国米主帅亦在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9日04:46  扬子晚报

  对于国内某专业媒体日前爆料的“因足协拒弃决策权,万达出资选帅恐流产”的传闻,昨晚一位万达高层断然否认:“这是不可能的,国足选帅正在按部就班地进行。”而且人选据说已经筛选至最后两人。与此同时,西班牙媒体爆料,老帅阿拉贡内斯热情很高,最近已经连续看了9场中国队的比赛,而且做了一些笔记。

  对于国内某专业媒体日前爆料的“因足协拒弃决策权,万达出资选帅恐流产”的传闻,昨晚一位万达高层断然否认:“这是不可能的,国足选帅正在按部就班地进行。” 

  在万达与足协合作的协议中,明确标明为国足聘请一位世界级名帅,而且对名帅的薪水,王健林表态“上不封顶”。同时在合作协议中明确了双方的职责,选什么样的人、如何来选,主要由万达负责,中国足协最终拍板。 

  昨晚,一位足协高层表示:“为国足挑选一位高水平的外教,是由万达与足协共同完成的。不过在选帅的前期工作中,很大一部分由万达来完成。”随后记者就选帅一事采访了另一位足协官员,这位官员也坦言:“关于选帅的事,你最好问万达那边,我们知道的信息不多。”可见,掏腰包的万达在选帅一事上有很大的话语权。 

  前天,一家专业媒体称,因足协拒弃决策权,导致万达在选帅一事上进展并不顺利,可能导致国足选帅流产。对此,这位万达高层强调:“万达与足协的合作协议明明白白写着,由万达出资为国足请一位世界级名帅是双方都愿意的事,哪来的流产一说?再说了,半途而废也不是万达的办事风格。” 

  据了解,国足选帅正在按部就班地进行,而且人选已筛至最后两人。与原定的计划一样,不出意外,洋帅在20强赛前就会到位。

  那么最后筛选出来的是哪两位名帅呢?

  昨天,西班牙一体育媒体刊登了图片,上面有阿拉贡内斯和贝尼特斯的头像,并注释他们是中国国家队主帅的目标。记者联络两人的助手后得知,贝尼特斯并没有很大热情,他说从没有收到过来自中国的问询。阿拉贡内斯不同,他本人承认在等待中国的消息,令人吃惊的是,阿拉贡内斯的助手还透露,老帅最近几天,已经看了不下9场中国队比赛的录像,平均每天两场,而且做了一些笔记。

  阿拉贡内斯助手说,老帅首先看的是他3:0战胜朱广沪率领中国队的录像,一共看了不下4遍,他不但在找中国队的破绽,也在找自己球队的失误。阿拉贡内斯确认朱广沪的球队有很大的上升空间,至少在防御方面可以做得更好,在进攻方面,中国队总是差一个过渡点,差一个无球扯动的人。

  阿拉贡内斯通过最近国足比赛(高家军)的录像,也认同这支球队不如萨拉曼卡时对阵的那支球队,中路不流畅,边路起不来,球队重心常常失衡,但同样有改造和提高的巨大空间。

  阿拉贡内斯是当今为数极少向中国足球敞开大门,能够称得上是世界名帅的教练。据他助手讲,老帅眼下按住了三个准合同,专心等候来自中国的消息,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将自己700多场职业比赛的经验,将自己夺冠和失败的全部感受全部留给中国足球。

  需要说明的是,阿拉贡内斯目前没有住在他在马德里的家,而是在一个旅游圣地度假,他的助手们是专门带着中国比赛录像飞过去与他会合,并一同观看录像。  (杨 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阿拉贡内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