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少赛日本乌兹狂胜进8强 FIFA官网盛赞"亚洲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30日11:19  新浪体育
FIFA官网截屏图FIFA官网截屏图

北京时间6月30日凌晨,在墨西哥进行的U17世少赛提前结束了4场1/8决赛,结果日本、巴西、乌兹别克斯坦、乌拉圭四队率先晋级八强。其中日本以6比0的悬殊比分大胜新西兰(点击观看视频集锦),乌兹别克斯坦也以4比0的大比分战胜澳大利亚。两支亚洲球队的强势晋级也引起国际足联的关注,今日的FIFA官网就以“亚洲日”作为头条标题对赛事进行详细报视频-U17世少赛日本再刮青春风暴 6球横扫新西兰媒体来源:新浪体育道。

日本队小组赛2胜1平,以小组头名的身份晋级16强,其中1比1平法国,3比1完胜夺冠热门阿根廷,日本队展现强大实力。本场与新西兰的比赛,日本队更是兵不血刃,上半场就以4比0遥遥领先,最终将比分锁定在6比0,一夜之间日本队也成为本届世少赛的夺冠热门之一。

  相对于日本队的一马平川,亚青赛亚军乌兹别克的晋级之路就显得艰难得多。小组赛首轮面对新西兰,乌兹别克就干净利落的输了个1比4,将自己逼在悬崖边上。 次轮2比1惊险战胜美国,继续保留出线希望,最后一轮面对捷克,乌兹别克2比1力克对手,小组赛2胜1负拿到小组头名,为1/8决赛成功晋级奠定良好的基础。本场面对澳大利亚,乌兹别克开场仅11分钟就率先打破僵局,上半场2比0领先。下半场急躁的澳大利亚队先后有2名球队被罚下场,最终乌兹别克斯坦再下两城,轻松的以4比0战胜9人作战的澳大利亚。

  在凌晨结束的另外两场比赛中,巴西队2比0轻松战胜厄瓜多尔,乌拉圭2比1力克刚果。根据对阵形势,日本队将在1/4决赛遭遇巴西,两支热门球队的碰撞无疑将成为本届世少赛的焦点。乌兹别克将对阵乌拉圭,这同样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仅从实力上分析,日本、乌兹别克斯坦续写“亚洲日”的难度肯定远远大于1/8决赛。

  相比日本、乌兹别克的强势,亚青赛冠军朝鲜队的表现则差强人意。首轮1比3不敌东道主墨西哥,随后两场以1比1的相同比分战平荷兰和刚果,2平1负排名小组第3,未能晋级淘汰赛。

  作为在亚洲的主要对手,日本、乌兹别克斯坦的强势表现更是让中国足球在新一轮的起跑线上远远落后对手。我们的国少队在亚少赛的小组赛中就以1平2负,小组垫底的成绩早早的无缘世少赛。国少队这种实力上的巨大差距其实就是中国足球与日本足球差距的最好体现。回忆前几届的世青赛、世少赛,我们起码还能是参与者之一,曲波、赵旭日、蒿俊闵等球员还能给中国足球留下美好瞬间,而如今,在世界足球的大舞台,中国足球只能沦为彻底的看客。

  (allin)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少出战2010年亚少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