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磊难出场险连累拜塞克 布帅一度将他划出奥运名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7日09:0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国奥兵败之后,几乎所有国奥新闻的留言都会有“为什么不用武磊”的询问。事实上武磊进入了大名单,还差一点替换上场,不过最后这一换人建议被老布果断制止,而遣上了曹赟定,老布的助教拜塞克还为此挨了骂。

  在参加了布之队第一次集训后,布拉泽维奇一度将武磊从奥运备选名单中划掉,但第二次集训临近尾声国奥和东亚打热身赛时,因为被抽调大量主力去参加联赛,老布临时问根宝借来武磊和吕文君,那场比赛虽然国奥没赢,但武磊在前腰位置频频传出好球,为国奥锋线队友多次创造射门良机,赛后除老布外国奥教练组一致公认:“这支队里最能创造进攻机会的就是武磊。”

  主场对阿曼,武磊还是坐上了虹口的看台。出征前,情知下一轮中甲对东亚冲超至关重要的武磊主动电话徐根宝,根宝深明大义,让他放弃联赛,全力打好国奥比赛,“随时做好被起用的准备!”这一幕差点变为现实,比赛进行到30分钟后,场上担任前腰位置的姜嘉俊就开始出现中暑迹象,助理教练拜塞克示意替补席上的武磊起身,但刚热身了几分钟,老布一转脸看见了。他突然非常生气,甚至对着拜塞克开了骂,然后布帅作出自己的选择,在第40分钟时让曹赟定上场替下姜嘉俊。

  连拜塞克也无法影响老布,老布在用人上的固执可窥一斑。比赛当天南昌衡源左前卫姜至鹏主动去找老布,解释说感觉自己状态非常好,希望能获得首发机会,但没有被老布接受。这场比赛首发的左前卫张远一如主场比赛时紧张,技术变形。在下半场还剩10分钟时姜至鹏才如愿以偿,可惜他刚上场没多久,他的队友曹赟定就被罚下。而终场前形成实质上绝杀的雷腾龙的进球,也正是来自姜至鹏的罚球。

  “我们肩负着和别人不一样的使命,我们的路子是对的,我们一定要坚持自己的风格。现在我们有了这样一个集体,唯一要感谢的就是徐指导,真的很不容易!加油吧,哥几个!”在回到上海之后,武磊在自己的微博里留下这样一段话。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奥备战伦敦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