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致歉球迷承认差距励精图治 国奥放弃上诉权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5日14:04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昨天下午,中国国奥队被淘汰14个小时后,中国足协在官网上发表一份官方声明,对国奥队无缘伦敦奥运的失利承担责任,并向全国球迷致歉,表示愿意接受社会的批评和建议。

  在声明中,中国足协首先肯定了布拉泽维奇和国奥队上下的努力和付出,在谈到中国足球的现状和未来时,中国足协坦言中国足球的复兴依然任重而道远,长期积累的诸多问题困扰中国足球的发展,必须花大力气解决。尤其是青少年基础的薄弱导致中国足球人才严重青黄不接,直接影响着中国足球的整体实力,影响各级国家队的比赛成绩。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技不如人、发挥不稳、技战术风格不明确,也说明队伍的组建、比赛的准备等方面还要做大量细致的工作。

  最后,中国足协承诺会正视困难和问题,同时坚定信念、卧薪尝胆、励精图治,扎扎实实推进足球改革和发展,在认真夯实足球根基的基础上,争取足球工作有新的突破。

  老布:裁判偷走中国的胜利

  “他就是一个小偷,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裁判。”中国国奥队被淘汰的当晚,74岁的布拉泽维奇怒了,不是因为国奥队输球了,而是他认为当值的伊朗主裁判多基如同小偷那样把国奥队的胜利偷走了。

  最让老布恼火的莫过于多基在下半场补时阶段吹掉了国奥队的一个进球,当时已是补时第四分钟,中国队的前场右路任意球斜传至阿曼队禁区,前点的双方球员均没碰到皮球,后点跟进的雷腾龙将球撞入,但多基认定中国队进球之前越位,因此判进球无效,国奥队就此错过了绝杀晋级的机会。90分钟的比赛结束后,布帅和助手西西奇因为这个判罚向多基提出抗议,结果先后被罚上看台。

  昨天上午,布拉泽维奇告别了国奥队,启程返回家乡克罗地亚。临行前,他特地给中国球迷留言:感谢支持我的中国球迷,对不起,让你们失望了。对于老布的去留,此次赴阿曼“压阵”的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表示,“国奥队出局后,也预示着老布将离开国奥队。”

  国奥放弃上诉

  国奥队出局的结果无法改变,尽管慢镜头显示雷腾龙在补时阶段的进球是没有越位的,但中国队已经放弃了上诉的打算,随队出征的足协副主席于洪臣表示国奥队不会就此球向亚足联上诉,而是接受被淘汰的现实。“我们不会上诉,但我们会以足协的名义把今天发生的事情向亚足联反映。”于洪臣说,“上诉是没有任何作用的,比赛后两小时内用英文把所有经过写出来,然后交几百美元去上诉,那一点意义都没有,比赛结果也不会有任何的改变,我们必须接受这样的现实。”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奥备战伦敦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中国足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