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就国奥失败向球迷致歉 合同期满老布去留需讨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5日13:32  新闻晚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本届中国国奥队在下榻酒店的餐厅吃了最后一顿晚餐,也就是所谓的散伙饭。用餐的时候,布拉泽维奇平静的对所有球员说:“等一会儿上四楼会议室开会。 ”这是一场告别会,老布没有像以往那样责骂、训斥队员,他说:“我为你们感到骄傲,你们今天踢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我要暂时告别一下球队,你们也要返回自己的球队,好好踢球。”昨晚,中国国奥队一行回到了北京,而老布则直接飞回了克罗地亚。

  虽然布拉泽维奇说自己只是暂时告别球队,但大家都知道,这支国奥队已经完成了自己的历史使命,将不会再聚首了。只不过与此同时,老布却很有可能不会就此与中国足球说再见。当初中国足协和布帅签订合同的时候,料想着国奥队无论如何可以闯过6月份第二阶段比赛,因而无论报酬、合同期限都是到今年年底才结束。谁也没想到,国奥队会早早就被淘汰出局。

  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说: “关于布帅下一步的安排,足协后面还会再考虑的,看看布帅还能够做点什么,毕竟合同是到年底才到期。不管如何,我觉得这一次布帅就这么走的话,实在是太可惜了,他对于世界足球的理解、看法等等,够我们学习一辈子的,尤其在和媒体打交道这个方面,更是值得我们好好学习。”按照合同规定,双方在这个时候终止合同,布拉泽维奇在经济方面不会有任何损失。

  于洪臣表示,虽然布拉泽维奇未能带领中国国奥队获得出线权,但国字号聘请高水平外教的思路不能变:“我们聘请高水平外教的方向是一定的,中国足球本来就落后,外教能更好地发挥现有球员的能力。我们回去还要总结布帅的工作,以后少走弯路。 ”

  同样在昨天,中国足协向外界发表了一封致歉信,称承担球队失利责任,并下决心夯实足球根基。这也是中国足协首次对外正式道歉。在这封以“承担责任真诚致歉,承认差距励精图治”为标题的致歉信中,足协肯定了国奥主帅布拉泽维奇以及队员们的努力,表示足协将承担责任。 “青少年基础薄弱,导致人才严重青黄不接。比赛中出现的技不如人、发挥不稳定、技战术风格不明确,也说明我们在队伍组建、比赛准备方面的不足。 ”足协承认国奥选帅时间过晚、备战集训地点、热身对手不当等问题。

  昨天,足协相关高层表示:“上午,足协召开了会议,认为国奥出局我们的责任很多,必须诚恳地向球迷道歉,这是我们的心声。道歉不能改变事实,但我们一定会踏实地去解决青训问题。 ”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奥备战伦敦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于洪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