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吉龙难为中国足球撑腰 国奥遭暗算只能吃哑巴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5日05:03  扬子晚报
  张吉龙难为中国足球撑腰。   张吉龙

  国奥被黑,国人再次被激怒。昨天,不少网友发出了这样一个疑问:龙哥(张吉龙)前不久都顶替哈曼出任亚足联代理主席了,为什么中国足球还是难逃暗算?

  中国足球屡遭暗算

  “唉,还是玩不过西亚人啊。”中国足球元老级的范志毅曾经发出如此概叹,中国足球从国字号到俱乐部,每每和西亚球队交手屡屡吃亏,无论明枪还是暗箭,西亚人的阴谋总是无处不在。包括昨天凌晨中国国奥1-3不敌阿曼在内,中国足球伤痕累累。

  事实上,当比赛还未开始,亚足联指派伊朗人主裁这场事关出线的重要赛事时,比赛的天平已经完全倾斜到阿曼一方,人所周知的裁判回避原则,在亚足联视同儿戏,当同声连枝的阿曼人和伊朗人站到一起时,中国远征军面临的注定已经不是一场公平的竞赛。

  如果说曹赟定的蹬踏被红牌罚下属于咎由自取的话,那么第93分钟国奥的进球,无论从任何角度回放都是完美的好球,却被裁判硬生生吹为越位,从球网中捞出球时,中国足球在西亚的血泪史,又添上了浓重的一笔。

  虽然这几年西亚球队的水平下滑比较快,但是西亚人在亚足联中可以说占有绝对的话语权,他们也会利用自己手中的权力来为自己谋取最大的利益。中国队在西亚球队身上吃到了无数的亏,卡塔尔、科威特、伊朗等都给我们留下过无数的伤痕。

  无力上诉,只能吃哑巴亏

  国奥被裁判绝杀后,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也接受了采访。于洪臣表示,国奥不会申诉裁判,但会将情况反映亚足联。补时第3分钟,巴力强行突破为中国队赢得前场右翼任意球——中国队任意球斜传引发阿曼门前混乱,雷腾龙将球撞入球门,但裁判认定中国队入球越位。经慢镜头确认,处在越位位置的董学升没有触到皮球,中国队入球的雷腾龙并没有越位。

  面对外界一致声讨裁判判罚不公,赛后,于洪臣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不会针对裁判的判罚上诉亚足联,但会向亚足联反映发生的情况。“比赛结果非常遗憾,但国奥将不会就裁判的问题上诉亚足联,但会在以后向亚足联汇报本场比赛发生了什么。亚洲裁判本就不少,水平能力也都参差不齐。”

  “傀儡”龙哥并非救世主

  哈曼在与布拉特的斗争中失败,张吉龙无疑是从中获益。不少球迷就此认为,张吉龙升官或能为中国足球带来巨大利好,甚至再现“抽签抽进世界杯”好事。不过,事实并非如此乐观,张吉龙此次更像是“被主席”。出现如此大变故,实为国际足联内部矛盾斗争的产物,中国人暂无实力成为亚足联主人。这从昨天凌晨国奥再次被黑可以看得很清楚。

  更需要指出的是,张吉龙所担任的只是一个临时的代理职位,转正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最大的可能性是,一旦哈曼结束了道德委员会的相关调查、或是他的起诉获得了成功,那么哈曼将自动恢复为亚足联主席。即便是出现最坏的情况,哈曼因为竞选丑闻被国际足联停职,张吉龙也不会立即成为亚足联的正式主席。因为根据亚足联的相关章程规定,到2015年时,亚足联才会重新展开换届选举。之前,张吉龙将继续代行职务,而竞选头把交椅,龙哥依旧胜算很小。

  亚足联副主席阿尔塞卡尔便透露:“即便是哈曼真的退位,张吉龙上任的可能性也并不是很大,因为中国足球在亚洲足坛的外交早已不复存在。要知道今年年初,亚足联在多哈召开执委会,张吉龙当时竞选国际足联执委,结果在四个竞选者当中,得票最少。”

  汤 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聚焦国奥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张吉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