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命国奥最后记忆:愚蠢吃牌悲情被冤 失望一地鸡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17:42  新民晚报

  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一年,他们却早早成为看客。在资格赛中就遭淘汰,国奥战绩已是史上最差。1比3落败,这支短命的国奥所面临的必然是解散的命运。在马斯喀特的酷热中,他们留下的最后记忆,让人唏嘘不已。

  怪异,那一次提前下场。开场仅仅4分钟,主力后腰张琳芃就在一次头球争抢落地时扭伤。不得已,老布只能用从未上过场的雷腾龙将其换下。作为球队攻防中坚的张琳芃重伤下场,彻底打乱了赛前部署,国奥队实力大受影响。更麻烦的是,老布早早用掉一个换人名额,也埋下大大的隐患。打到加时赛,当中锋董学升拼到两腿重伤无法动弹时,球队已无法换人。加上曹赟定此前吃到红牌,长达20多分钟的时间内,国奥队只能9打11。

  可惜,那一脚射飞单刀。国奥队最好的进球机会出现在第60分钟,巴力右路巧妙摆脱两名防守球员,单枪匹马杀入禁区,与门将形成一对一。没想到,如此天赐良机,巴力却一脚将球射在边网上。试想,如果国奥队此时能取得进球,最后的结局也许会不一样,不至于还要拖到加时赛。

  愚蠢,那一张无谓红牌。当吴曦用一脚凌空抽射得分扳平两回合比分后,场上形势原本朝着非常有利于国奥的一面发展。可惜,仅2分钟后,就在球队士气高涨时,替补上场的曹赟定因为一次毫无意义的蹬踏动作,被主裁直接罚下。这张突如其来的红牌,让国奥在人数上陷入被动,刚刚起来的反扑势头就此终止。

  悲情,那一粒被冤绝杀。国奥球员孜孜不倦的努力,原本可以换来一个美妙的结局。下半场比赛进入补时阶段时,国奥获得右侧任意球传入禁区,中路的攻防球员虽有动作,但都没有碰到皮球,从后插上的雷腾龙将球撞入球门。不过,裁判认定此球越位在先无效。从慢动作回放来看,这的确是一粒漂亮的反越位进球,国奥队的失利因此蒙上了一层悲情的色彩。

  一次提前下场、一脚射飞单刀、一张无谓红牌、一粒被冤绝杀,汇总到一起的结果,便是让中国足球再一次一地鸡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