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昏哨扼杀国奥全场努力 残阵出战悲壮告别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13:55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没有任何奇迹出现,中国国奥队最终提前与伦敦奥运会说了再见。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奥运会预选赛亚洲区资格赛中,中国国奥队最终以1比3不敌阿曼国奥队,以1比4的总比分结束了征战伦敦奥运之旅。

  对于阿曼的主场,中国国奥队其实是有足够思想准备的。但随着伊朗籍主裁判穆罕辛·多基在上半场接连给郑铮、姜至鹏等人出示黄牌,国奥的小伙子们在压抑中情绪也一点一点被点燃。在比赛进行到第68分钟的时候,巴力妙传,吴曦包抄破门得手。但就在国奥队破门后3分钟,国奥队被红牌罚下一人。当时,曹赟定在左侧拼抢,结果他在拼抢中亮出了鞋底,直接踩到了对方球员膝盖上,主裁判直接向曹赟定出示了红牌,国奥不得不以10人应战。在10人应战的情况下,国奥的小伙子们反倒没有了压力。面对中国小伙子们一次次的抗议,穆罕辛·多基开始滥用自己手中的红黄牌和嘴里的哨子。他先是将抗议的中国国奥守门员教练罚上看台,又在常规赛最后阶段将雷腾龙的绝杀球判为无效。而在加时赛开始前,布帅因为不满裁判的判罚,向裁判表达了自己的不满,结果,也被穆罕辛·多基也罚上了看台。

  国奥队的加时赛只能由助教拜塞克指挥。即便如此,穆罕辛·多基还是没有手软,在加时赛阶段,李建滨禁区内争抢位置,结果就推了一下便被出示黄牌。加时赛下半场,董学升体能不支,国奥队只能以9人应战。据前场的记者的介绍,董学升最后时刻已经是累得直喊太疼,可是他还想要拼搏。这就是一种斗志,一种不放弃的精神。尽管9打11的国奥队最后以1比3输球,总比分1比4被淘汰,可是国奥队展现出来的斗志依然是让人敬佩的。

  国奥队悲壮出局也宣布老布在国奥执教生涯的失败,国奥队历史上最大牌的教练,也很可能成为国奥队最短命的主教练。赛后,将老布引荐至国奥队的申花老板朱骏第一时间更新了自己的微博,他用“至少战士们拼了”作为自己这篇评论的开始和标题,朱骏表示:“老布在申花的神奇,是团队的神奇,不是个人的神奇。只有一个人的国奥,还神奇吗?”

  王卫朋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奥备战伦敦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老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