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人国奥无力回天梦断阿曼 布帅注入球队久违血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11:54  渤海早报
裁判吹掉绝杀球裁判吹掉绝杀球
队员无奈接受失败队员无奈接受失败

  北京时间今晨,2012年伦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第二阶段次回合比赛结束。中国国奥队客场通过加时赛以1比3不敌阿曼国奥队,两回合总比分1比4输给对手,无缘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这支被冠以“史上最差标签”的国奥队虽然创造了中国足球历史上最差的奥运会预选赛战绩,但主帅布拉泽维奇却为这支国奥队注入了一种久违的血性,“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

  锋将更迭 力求一胜

  赛前,马斯喀特希布体育场的气温高达37度,湿度更是高得惊人。面对必须击败对手才能晋级的艰难处境,与双方首回合比赛首发阵容相比,国奥队主帅布拉泽维奇对前腰和单前锋位置均作出调整,周云和董学升首发,前者出任右后卫,后者出任单箭头。吴曦被推到了前腰位置,和姜嘉俊一起负责组织进攻。值得一提的是,阿曼炎热的天气并未阻挡身在异乡的中国球迷为国奥队加油鼓劲,近百人组成的助威团在并不大的希布体育场中显得十分醒目。

  开局不利 进攻混乱

  比赛在湿热的天气下开始,双方球员都不敢太过投入进攻。而必须在客场击败对手的国奥队开场仅3分钟就遭受打击,中场核心张琳芃在一次拼抢中受伤倒地,经过短暂治疗后仍无法坚持比赛,被小将中卫雷腾龙替换下场。布帅被迫将中后卫李建滨前提到后腰位置。第14分钟,中锋董学升前场被侵犯,国奥队获得右侧任意球机会,郑铮左脚弧线球轰门质量不错,阿曼队门将奋力用单掌将球扑出底线。3分钟后,阿曼队同样用一次远射还以颜色,站位相对靠前的王大雷后退中将球托出底线。随着比赛的深入,占据首回合胜利优势的阿曼队利用技术优势,将比赛节奏控制在自己的脚下。而糟糕的天气和急于求成的心态让国奥队疲于拼抢,并未对阿曼队球门造成威胁。半场结束前5分钟,国奥队主帅布拉泽维奇用曹赟定换下姜嘉俊,力图加强中场控制力和创造力,双方0比0结束上半场比赛,国奥队尚存晋级希望。

  如梦初醒 重燃希望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国奥队的将士们突然如梦初醒,一改上半时比赛软弱无力的打法,频频利用边路下底传中威胁阿曼队大门。国奥队的身高和对抗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表现尤为抢眼的右前卫巴力多次上演精彩个人突破,并屡屡向对方禁区输送精准传中。拼劲渐足的国奥队让球迷们看到了希望。第59分钟,国奥队发动极具威胁的快速反击,巴力前场右路摆脱对方围抢后突入禁区形成单刀球机会,但他的右脚推射却偏出大门,场面占优的国奥队错失进球良机。随后,阿曼队多次利用反击机会威胁国奥队大门,而队长兼门将王大雷凭借神勇的发挥力保大门不失。第68分钟,士气旺盛的国奥队终于打破僵局,巴力右侧拿球后送出精妙传中,吴曦中跟进冷静抢点破门得分。就在双方刚刚站在同一起跑线后3分钟,曹赟定在拼抢中蹬踏犯规被红牌罚下,国奥队不得不以10人应战。

  绝杀无效 布帅盛怒

  补时最后一分钟,巴力制造前场任意球机会。替补登场的姜至鹏将球传至禁区,前点的董学升并没有碰到球,埋伏在后点的雷腾龙包抄到位将球打进,可是边裁却认定越位在先,进球无效。从慢镜头看,雷腾龙在任意球开出的那一刻没有越位。此时,愤怒的国奥队主帅布拉泽维奇冲入场内与主裁判争辩,结果被罚上看台。而就在国奥队还在和裁判理论时,阿曼队发动快速反击,危难时刻,右后卫周云用身体阻挡了对手的门前劲射。由于双方两回合总比分战成1比1平,按照规则,少一人作战的国奥队不得不面对更为艰难的加时赛较量。

  9人国奥 无力回天

  加时赛开场仅3分钟,阿曼队依靠精彩配合扳平比分。阿尔法拉赫接队友恰到好处的传球后抽射球门远角,王大雷奋勇扑救不及。祸不单行,刚刚失球的国奥队再次减员,由于国奥队已经用完3个换人名额,单前锋锋董学升体力透支严重被迫下场,国奥队只能以9人应战。但意志力顽强的国奥队将士们并没有放弃比赛,依旧和对手大打攻势足球,即使出现抽筋也很快站起来继续投入战斗。但阿曼队利用人数上的优势,由卡蒂姆再下一城,国奥队最终客场1比3不敌阿曼国奥队,无缘12强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奥备战伦敦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阿曼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