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曦破门国奥1比0胜阿曼 两回合1比1双方踢加时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00: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晚,伦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第二阶段的比赛展开争夺。中国国奥队客场挑战阿曼国奥队。首回合的比赛国奥队主场0比1告负,想要翻盘,国奥必须以1比0以上的比分击败对手。下半时巴力右路传中助攻吴曦门前抢点打入关键一球。国奥在90分钟内1比0战胜阿曼国奥。鉴于两回合双方战成1比1平,按照赛制,双方将进行加时赛。

  6月19日的首回合较量中,中国国奥队主场0-1输给阿曼。较之首回合较量,此战中国队先发阵容有所变化,董学升取代王刚担任单箭头;周云出任右边后卫,吴曦提至中场与张琳芃搭档后腰,姜嘉骏替代曹赟定任前腰。阿曼方面保留了首回合较量中的先发阵容,此战前阿曼队也向其国内舆论表态要大比分击败中国队。

  开场后双方连续出现激烈拼抢镜头,中国队首次进攻中巴力边路冲抢即被判定犯规,很快饶伟辉后场防守时于艾德双双跃起争球并摔翻,来自伊朗的主裁判穆罕辛判定饶伟辉犯规;第3分钟,中国队中场拼抢得球后策动左路快攻,吴曦趟球过人在阿尔巴鲁斯飞铲动作下倒地,裁判没有理会。1分钟后中国队出现意外伤情——张琳芃后场争高点落地时扭伤,张琳芃倒地不起无法坚持,中国队只得用雷腾龙将其换下。第6分钟,首回合攻破中国队球门的阿尔法拉赫前场左侧快速转身后小角度攻门,王大雷将球没收。第10分钟,阿尔萨德右翼前插赢得角球;阿曼角球快速传至禁区中路,阿尔巴鲁斯头球攻门顶偏。

  第15分钟,董学升前场右侧护球时被阿尔巴鲁斯在背后踢倒,郑铮任意球直接大力攻门,阿曼门将萨阿比单拳将球托出横梁。身为阿曼队长的阿尔巴鲁斯个人能力非常突出,中国队前场传球落点多次被其直接控制。2分钟后阿曼也形成威胁攻势,阿尔莫赫尼左侧传球直接形成快速吊门,王大雷后退中单手将球挡出。总比分1-0领先的阿曼相对更为轻松,中后场倒脚时非常耐心。第26分钟,中国队中后场围抢得球后又迅速丢球,郑铮上抢放倒哈尔丹,领到黄牌;阿曼借此次任意球形成连续冲击,阿尔沙塔里中路劲射打偏。第29分钟,阿曼中场渗透时再次造成中国队犯规,中国队场边教练、球员有所异议,穆罕辛在边裁提醒下向中国队替补姜志鹏出示黄牌。

  比赛半小时后中国队左路连有冲击尝试,不过受困于自身失误未能制造实质威胁,情绪急躁下中国队也出现了后场界外球违例的情况。战至第40分钟,中国队用曹赟定换下姜嘉骏。第43分钟,吴曦赢得中路任意球,中国队球传阿曼禁区后点后形成头球摆渡,董学升门前争顶造成萨阿比脱手,不过在队友保护下萨阿比迅速再度控球。1分钟后阿曼队传球被王大雷没收,面对迎面冲来的阿尔萨德,王大雷有抬右腿的保护动作,而阿尔萨德稍有接触即痛苦倒地,裁判并没有理会这一“演戏”行为。半场结束双方战为0-0。

  经过半场休息,双方回到场上准备投入下半场较量时又出“意外”——阿曼队阿尔沙塔里突然面色痛苦地仰倒在地,不过很快其又重新站起。很可能是现场近40度的高温对阿曼球员也造成了相当影响。第47分钟,董学升前场右翼连续摆脱后传中被阿尔巴鲁斯封出底线,董学升这次突破也是中国队此战首次前场突破亮点;中国队战术角球后斜传制造了禁区混乱,不过阿曼球员抢先出脚破坏。第51分钟,董学升中场拿球再度制造阿尔巴鲁斯犯规,阿尔萨德在裁判鸣哨后有多余触球动作,领到黄牌。此后不久阿尔萨德也出现抽筋情况,阿曼被迫换将。

  第57分钟,中国队右翼界外球攻势中周云形成传中,董学升禁区中路头球攻门未顶上力量,萨阿比将球没收。第60分钟,中国队错过入球良机——中国队后场拼抢中直接大脚前传,巴力前场右翼快速前插并灵巧转身摆脱了两名防守球员,在突入禁区小角度面对门将时巴力推射近角偏出,将皮球打在了边网上。1分钟后阿曼中路渗透也形成威胁,阿尔莫赫尼突入禁区左侧同样是面对门将攻门,王大雷迎上将球挡出。第61分钟,吴曦边路防守时拉拽阿尔法拉赫领到黄牌,阿尔法拉赫小角度任意球直接攻门打高。

  第63分钟,吴曦策动左路攻势,张远将球传至禁区中路,董学升头球攻门顶偏。第66分钟,阿曼反击中迅速将球渗透到左路,拉希德小角度低射被王大雷侧扑没收。这一时段双方形成了快节奏互攻对峙。第69分钟,巴力中场面对夹击又表演强突摆脱,阿曼补防球员虽将球破坏出边线,中国队仍是把握机会取得入球——巴力右翼传中至禁区中路,吴曦点球点附近凌空扫射将皮球送入球门后角,中国队1-0领先,总比分扳为1-1。

  阿曼情绪急躁很快又出现了传球主动失误,但第72分钟场上突生意外——曹赟定前场带球受阻后拼抢中有蹬踏动作,阿曼球员上前质问时曹赟定仰摔在地,主裁判穆罕辛果断向曹赟定出示红牌。1分钟后萨利姆类似的铲球犯规也放倒董学升,裁判向其出示黄牌,王大雷上前质问也领到黄牌。10打11的中国队积极寻找着反击机会,反是越发占据了冲击主动权,不过巴力接连越位;姜志鹏顶替张远出场后中国队也连获左侧角球,但未能形成攻门。阿曼队外围远射也未形成威胁。

  第83分钟,中国队右侧角球被对手化解后,卡蒂姆趟球过大反抢时蹬踏犯规,姜志鹏任意球吊传直接偏出底线。1分钟后阿曼冲吊中国队禁区被挡出,拉希德凌空攻门未打上力量,王大雷将球没收。第87分钟,饶伟辉左侧斜传,攻防球员争顶中皮球落至后点,巴力调整攻门打偏。第90分钟,在中国队有球员倒地的情况下阿曼继续进攻,李建滨拉拽卡蒂姆犯规,阿曼获得禁区前右侧任意球,董学升向裁判抗议也领到黄牌;阿尔法拉赫任意球攻门打高。

  补时第3分钟,巴力强带为中国队赢得前场右翼任意球——中国队任意球斜传引发阿曼门前混乱,雷腾龙将球撞入球门,但裁判认定中国队入球越位;阿曼趁机反击并在中国队禁区内摆脱了王大雷,但阿曼队攻空门时被奋力防守的周云用胸口挡出。经慢镜头确认,中国队入球并没有越位。裁判鸣响90分钟结束哨时,布拉泽维奇也走入球场向裁判表示抗议。比赛进入加时赛

  中国队出场阵容:1-王大雷;3-饶伟辉、4-郑铮、6-李建滨、13-周云;5-张琳芃(7分钟,14-雷腾龙)、15-姜嘉骏(40分钟,10-曹赟定);11-张远(79分钟,16-姜志鹏)、2-吴曦、9-巴力;17-董学升

  阿曼队出场阵容:1-萨阿比、2-艾德(65分钟,3-巴达尔)、4-萨德、5-阿尔巴鲁斯、7-萨利姆(81分钟,14-卡蒂姆)、8-阿尔沙塔里、9-阿尔萨德(55分钟,17-拉希德)、10-阿尔法拉赫、13-阿尔莫赫尼、15-阿尔-萨马德、16-哈尔丹

  (木之火)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奥备战伦敦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阿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