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死磕对手国奥改签回国机票 18件冰背心备战高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11:47  天天新报

  还来不及平复首战失利的心理创伤,中国国奥队一行就踏上了前往阿曼客场的长途航班。北京时间昨天下午三点,刚刚在前天夜里主场一球不敌阿曼的国奥将帅,飞抵了阿曼首都马斯喀特。在这片常年高温的陌生土地上,国奥将要待上3天。周四晚上,与阿曼队的伦敦奥运会预选赛第二回合比赛将会在马斯喀特打响。对于主场已经沦陷的国奥来说,剩下的这短短3天,将是决定这支球队未来命运的最后时光。

  对手和天气:一个都不好对付

  夏季平均气温在40摄氏度以上的阿曼,即便是在以炎热而闻名于世的西亚地区,也是出了名的“烤箱”。当国奥队从机场摆渡车上下来后,受不了炙烤的球员们一路小跑,钻进了开足空调的行李提取大厅。而先期抵达马斯喀特的一位国奥工作人员则在考察过比赛场地后说:“在室外几分钟,就感觉呼吸都喘不上来。”有意思的是,阿曼的炎热天气不仅对外国人构成了巨大的威胁,即便是在这片土地上生活着的当地人,也好不到哪里去。“球场工作人员也早早就溜回空调屋里,让我们自己看球场”,这位国奥工作人员无奈地表示。

  毫无疑问,客场的极端炎热气候给国奥的备战带来了诸多不便。抵达酒店后的第一堂恢复性训练课,国奥队教练组干脆就在酒店里找了个地方,为的就是避开室外的高温,防止球员被晒伤。不但如此,球员还被要求必须多喝水,从而保持体内水分充足,避免因干热天气而发生脱水症状。此外,足协还未雨绸缪地为球员们准备了18件冰背心,为将要开展的室外训练提供必要的降温保护。

  即便天气严酷如斯,阿曼人似乎仍不忘利用一下属于自己的主场优势。据悉,周四的比赛暂定为北京时间22点15分,也就是当地时间18点15分。从常理来看,傍晚的马斯喀特应该不会像白天那般炎热了,然而只要看看阿曼本国足球联赛的开球时间,就可以知道东道主玩的花样:在阿曼国内,夏季的足球比赛一般都会安排在晚上八点以后开始。因为在这样一片极度炎热的土地上,傍晚依然是个热得让人难受的时间段。对于中国队来说,周四的比赛,他们的对手绝不仅有一支实力在自己之上的阿曼队。对此,一位阿曼足协官员幸灾乐祸地说:“你们有大雨,我们有高温,客场大家都不好打。”

  改签机票:国奥准备点球大战

  更让国奥将士愤怒的,还有阿曼队进取的态度。在马斯喀特机场,阿曼足协负责接机的官员哈米斯心情愉快地说:“阿曼队不仅要出线,而且要两连胜出线——主场想保平绝对是懦弱的想法。”据这位参与过2001年世界杯亚洲区十强赛的官员观察,与当年踩着阿曼队杀入韩日世界杯的中国队相比,这支布家军已经退步:“中国队没有以前强大了,尤其是后防比较糟糕。另外,阿曼队把握机会的能力很强,因此在马斯喀特,中国队想要逆转的机会不多。”

  不过对于布家军来说,比赛还有90分钟,就要尽一切努力去争取。就目前形势来看,如果国奥在阿曼客场净胜对手一球以上,那么在90分钟内即可结束战斗,凯旋回国;如果只净胜对手1球,则双方将进入加时赛,甚至由点球大战决出晋级名额。一旦国奥打平或告负,则将彻底无缘2012年伦敦奥运会。据悉,足协已经摆出了一副“破釜沉舟”的架势:在预定回国机票时,足协特地改签了一趟较晚的航班,为的就是保证国奥有足够的时间与阿曼“死磕”120分钟。

  【声音】

  法新社:

  国奥前景艰难

  据新华社电 在19日进行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足球亚洲区预选赛第二轮首回合较量中,中国国奥队和朝鲜国奥队分别在主场以0比1负于各自对手,法新社在赛后撰文称中、朝两队晋级奥运的前景已经命悬一线。

  文章认为,澳大利亚、韩国、日本三支亚洲劲旅均在主场取得大胜,而中、朝两队却败给了弱旅阿曼和阿联酋国奥队,这使得他们晋级下一轮比赛的希望十分渺茫。

  阿曼国奥队开场仅几分钟便拦截中国国奥队开出的战术角球,并打出快速反击。结果,阿尔法拉赫在禁区混战中抽射近角得分,让上海虹口体育场顿时鸦雀无声。文章指出,这粒客场入球对于人口仅有300万的阿曼来说至关重要。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奥备战伦敦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奥预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