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换公务舱冰背心抵御高温 国奥奔赴客场自信能翻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09:50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李文龙)北京时间昨天下午2时,在经历了12个小时的疲惫飞行后,中国国奥队终于抵达阿曼的马斯喀特(右图,新浪图片),备战双方的第二回合的奥运会男足预选赛。阿曼主人这次显得尤为热情,专门给中国队安排了贵宾通道出关。中国代表团团长、足协副主席于洪臣对23日的生死战充满了信心:“比赛后我告诉队员们,要赶紧忘记这场比赛,好好准备客场,我们有出线的机会,机会就把握在我们手里。”

  和阿曼队的比赛结束后,中阿两队第一时间都乘坐卡航航班前往马斯喀特。虽然阿曼队获得比赛胜利,但没有一名队员坐公务舱。中国足协则给国脚安排了16个公务舱座位,这也是国字号球队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待遇。中国足协官员说:“对于我们来说,就是给队员们提供一切的便利和做好保障工作,足球场上就看他们自己的发挥了。”为了应付西亚的高温,中国足协还专门让打前站的工作人员带上了18件特制的冰背心。

  在伦敦奥运会男足预选赛中,中国国奥队主场落败于阿曼队令人大失所望。不过,对于主客场淘汰赛的赛制,0比1并不是世界末日。根据伦敦奥运会足球预选赛的规则,在主客场赛制的淘汰赛阶段,如果双方各胜一场,将比较双方相互之间的净胜球和客场进球。也就是说,只要能在客场取胜,无论比分是多少,中国队都有机会淘汰对手。事实上,无论是借鉴中国队的过往战史,还是欧冠联赛中主场输球客场翻盘的案例,中国队还没到死路一条的地步。

  如果在客场能以1比0以上的比分获胜,打出2比0、3比0这样的比分,中国队就将在积分相同情况下以净胜球的优势出线;如果打出的结果是2比1、3比2这样的比分,中国队也将以客场进球多的优势获得出线权。如果在客场比赛中,中国队能在90分钟里以1比0击败对手,那么比赛将进入加时赛,加时赛中的胜者就将是出线者。即便双方30分钟打成有进球的平局,中国队也依靠客场进球获得出线权。如果双方在加时赛中均无进球,最后将会以点球决胜的方式决定出线者。

  在客场比赛中,布拉泽维奇有足够多的时间进行调整,相信中国队的球员也可以抓住这个重新开始的机会。球迷也应该相信布拉泽维奇的经验,而这是目前这支队伍唯一的依靠。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奥备战伦敦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