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抵达阿曼“魔鬼主场” 40度高温或成另一劲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09:1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记者 胡建明)经过了整整13个小时的长途奔波,中国国奥队于6月20日中午顺利飞抵阿曼的马斯喀特。23日,中国国奥队与阿曼国奥队将在这里进行第二回合的交锋,两回合的胜者将成功晋级伦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第三阶段的比赛。据了解,目前,马斯喀特当地的气温已经高达40℃,比赛当天,高温或将成为中国国奥队的另外一大“劲敌”。

  虽然说首回合中国国奥队0:1输给了对手,但中国足协并没有因此而怠慢国奥队这帮小伙子。为了让队员们能休息好,以更好的状态迎接双方第二回合的比赛,在出征时,足协专门给球队安排了16个公务舱,这也是国字号球队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待遇。经过了13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后,中国国奥队于20日中午抵达马斯喀特。队员们刚一走出机场,就被当地40℃的高温镇住了:“这天怎么这么热,真要被烤熟了。”

  除了高温天气,阿曼方面对中国国奥队的接待也有所偏差。按照国际比赛的惯例,像这种主客场比赛双方都是互相提供对等服务,阿曼国奥队在上海入住的是一家五星级酒店,房价高达1300多元,但是中国国奥队在阿曼入住的酒店却是一家设施陈旧的四星级酒店。据队员们介绍,酒店内的床很小,“翻身时稍不小心就可能掉到地上”。此外,酒店还不提供免费上网,如果要上网,每天要花费200元人民币。

  据随队出征的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介绍,住宿条件差很好克服,现在大家唯一比较担心的就是这里的高温。据了解,一般6月份在阿曼的比赛都是在晚上8点之后进行,这次安排到当地时间18时15分开始,这也是阿曼足协设计好的“盘外招”。阿曼国奥队在上海备战时,上海方面就曾经以大雨为由,取消了阿曼队赛前在虹口体育场的适应性训练。实际上,阿曼队是在一块完全陌生的足球场上战胜了中国国奥队。这一次国奥队被对方刁难,也在情理之中。

  为了应付当地的高温,中国足协专门为中国国奥队准备了18件特制的冰背心,“该做的后勤保障工作我们都做了,我相信国奥队的小伙子们会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比赛的。”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对国奥队客场翻盘还是充满了希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奥备战伦敦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奥预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