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失利后中国队连夜赴阿曼 主场丢了国奥唯有背水一战

  羊城晚报上海专电 记者林本剑报道:2012年伦敦奥运会预选赛第二阶段首回合的比赛昨晚开战,中国国奥队在上海坐镇主场,却在第三分钟就被阿曼国奥队破门,终以0比1败北,晋级希望非常渺茫。

  中国队昨晚排出4141阵型,门将王大雷,后卫饶伟辉、郑睁、李建滨、吴曦,后腰张琳芃,边前卫张远、巴力,前腰曹赟定、姜嘉俊,前锋王刚。其中,右后卫姜嘉俊出任前腰有点出人意料。

  第三分钟,正当中国队准备罚出一个战术角球时,不料被对手断球后打反击:一个长传过顶摆脱了中国队的防线,张琳芃全力追赶,但始终无法追上;阿尔萨德在禁区内横传,两名后卫解围时碰撞在一起,阿曼队的阿尔·哈德利得球后留直接打门,皮球直挂球门右上角。

  此后,中国队方寸大乱,始终没能组织起像样的进攻。第39分钟,中国队在前场左路被断球,对手一个长传反击,哈德利单刀长驱直入,面对出击的门将王大雷冷静挑射,幸好皮球击中门梁,中国队才逃过一劫。

  易边再战,中国队主帅布拉泽维奇用董学升换下上半场碌碌无为的王刚。中国队随后展开一阵猛攻,第47分钟的角球开出后,阿曼队禁区内一片混乱,中国球员在乱中打进一球,却被判犯规在先,进球无效。此后,随着体能下降,中国队的攻势逐渐减弱。

  尽管布帅相继换上买提江和唐家庶,力图保持攻势,但依然无法完成破门任务,最终主场输球。

  中国队昨晚连夜奔赴阿曼,6月23日将在客场挑战阿曼队。

  “阿曼这一关是一定要过的,我们的目标就是杀进伦敦奥运会。”赛前,中国国奥队主帅布拉泽维奇跟媒体如此表白。可昨晚迈出第一步,就跌进了万丈深渊———这支国奥队刚开始,就已经结束了。

  对阵阿曼队,胜者才能晋级12强赛;因此这两回合比赛是中国队的第一关,也是生死关。这支球队队员的个人能力普遍一般,也没有特点突出的球员,加上布拉泽维奇接手时已太晚,赛前很多人认为这将会是“史上最短命”的国奥队。

  老布否认这一看法,并相信可以在客场翻盘。但是,队员的信心显然受到极大打击。经过混合采访区,他们都默默低着头,对于晋级前景,多数人虽表示还有希望,但语气明显缺乏信心:“主场都打成这样了,客场只会更艰难。”

  昨晚的虹口足球场来了13000人。老布步入球场时,上海球迷报以热烈掌声。老布微笑着挥手示意,他坚信球迷是最坚强的后盾,也是球队赢球的动力所在。然而,中国队的表现再次伤透了球迷的心,到最后阶段球迷又倒戈了。

  中国队的攻势迟迟未能转化为进球,吴曦和姜嘉俊在第82分钟同时抽筋,有球迷很不满:“才打了80多分钟,就两次抽筋了。”

  有球迷将愤怒指向坐在看台上的足协领导:“足协,解散!”第四官员刚刚举起补时的牌子,足协的一干人就起身离开了。

  在虹口足球场外围,当中国队大巴开出时,球迷发出了长长的“嘘”声,紧随其后的阿曼队则得到了掌声。阿曼队员随即向球迷挥手致意,有球迷大声喊:“阿曼队,好样的!”

  次回合比赛将于6月23日在阿曼首都马斯喀特进行,只有极少数中国记者奔赴客场采访。昨晚赛后,有同行力劝准备去阿曼的记者:“别去了,浪费单位的钱。”

  不仅如此,记者们还“力劝”中国队:“客场只会输得更惨,还去干吗?花那么多纳税人的钱,不值得。”

  “刚开始,就结束了啊!”对着上海的夜空,记者再次感受到中国足球的凄凉。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奥备战伦敦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