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业对业余却狼狈不堪丢胜利 老布临战变阵令人疑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0日14:36  新闻晚报
老布跪求胜利老布跪求胜利

  雨不下了,球迷来了,但国奥却输球了。

  赛前口口声声要让阿曼成为“out曼”的布拉泽维奇最终发现自己out了,赛后他木纳地站在教练席前,迟迟不愿离去,目光中充满了无奈和迷惑。 “我千算万算,却没有算到开场我们就会送给对方一个大礼。 ”对于这名已74岁高龄的老人来说,昨晚的比赛无疑从一开始就是一种折磨。与此同时,在0:1输掉了这场比赛之后,中国国奥队无疑被逼到了悬崖边上,6月23日,他们将在客场与阿曼进行第二回合的比赛(两个回合总比分胜者晋级亚洲12强),如果无法战胜对手,那么本届国奥队的使命将就此结束……

  职业对业余怎一个慌乱不堪

  有一个对比非常有意思,本届中国国奥队的所有球员都来自于职业球队,而昨晚比赛的首发11人全部来自中国顶级联赛中超俱乐部。而阿曼国奥呢?除了球队队长阿尔巴鲁斯在阿联酋效力半职业球队外,其余球员都在阿曼国内业余队效力。但就是在这样一种对比下,职业的中国国奥却让业余的对手从一开始就逼得慌乱不堪。

  比赛开场仅仅3分钟,中国队的战术角球发出后被对方断球,随后阿曼迅速发动长传反击,8号阿尔沙塔里在左路接球后摆脱防守队员突入禁区后横向传中,此时我们的防守队员实际上已经站好了防守位置,当时在禁区内总共有多达四名国奥队员已经到位,但就是一个如此简单的防守却暴露出了此时的国奥队员有多慌乱。两名防守球员在已经卡住了传球路线的情况下,却在忙乱中差点铲球铲到了一起,而这也导致原本轻轻松松的解围球成为了一次失误的解围,并且恰好落在阿曼队10号阿尔法拉赫脚下,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后者将球打入了球门死角得手。

  这粒失球对于广大球迷来说,简直就像吃了一只苍蝇般难受。从我们获得角球机会,到最后被对手反击破门,中国国奥队在短短十几秒钟的时间内起码犯下了三个业余到不能再业余的失误。而在随后的比赛中,这种慌乱也一直伴随在国奥队左右,传球失误,技术动作变形,莫名其妙的摔倒,在看完这场比赛之后,我们只能说:中国国奥职业得很业余,而阿曼队业余得很职业。

  临场大变阵怎一个莫名可言

  如果说这批球员的技术粗糙和心态慌乱尚在意料之中,那么老布的大变阵则让人有些看不懂了。

  赛前,布拉泽维奇一直都对自己心目中的首发阵容闭口不言,但在比赛开始之后,他的首发名单只能用“惊为天人”来加以形容。很多拿到比赛名单的记者们都大吃一惊。此前一直打主力的绿城后腰唐佳庶,并不在首发的行列。之前一直是中后卫主力人选的张琳芃位置提前,和申花的姜嘉俊一起担纲后腰。至于在徐根宝眼里是一块宝的武磊,根本就连比赛大名单都没能进入。

  赛后,记者采访了唐佳庶,他告诉记者,将自己从主力的位置上拿下此前并无任何征兆,到赛前最后一天的训练中他也一直在打主力,但昨天的比赛开赛前,老布却突然告诉他让他改打替补。

  与此同时,国奥队中的几名申花球员却都获得了出场比赛的机会,其中在联赛中表现平平的姜嘉俊成为了主力后腰,但从整场比赛来看,他的表现同样只能用平庸来形容。另外一名平时在联赛中得不到上场机会的前锋董学升也获得了替补出场的机会,但他在场上给我们留下的最深刻印象同样是负面的基本功粗糙。

  国奥队的临场慌乱我们可以理解,但世界级名帅布拉泽维奇为何打翻以前的安排、临场大变阵,我们就有点看不懂了。也许,根本原因还是在于中国足球的这帮“小学生”根本就无法理解老布这名 “大学教授”的战术意图。

  输球仍嘴硬我们还有机会

  输球了,布拉泽维奇当然很失落,但上海的球迷们给了他足够的宽容,赛后当他木纳地站在教练席前不知所措的时候,上海的球迷们还是将掌声送给了他,然后齐声喊出了“足协解散”的口号。很显然,如果换一个地方、或者说换一名教练,那么此时恭候的一定是“××下课”!

  “对方在比赛开始后3分钟的进球,让赛前所有的战术准备都化作泡影。我们在比赛中本打算找对方的空当,结果我们不得不压上去打他们,反而给了对方不少空当,这更符合他们的打法。我不后悔让李凯离队。但我肯定对我们现在的锋线不满意,他们的任务是进球,但是他们这场比赛没有进球。 ”赛后,布拉泽维奇虽然透露出了一种不满,却仍然不服输,“我可以告诉大家,什么都没有结束呢。在客场,我们会有阿曼一样的表现,至少进一个球。我认为我们球队还是非常有希望的。 ”

  在输掉这场比赛后,国奥队已经在昨晚连夜赶往阿曼,备战4天后客场的比赛。只有在客场获得胜利,国奥队才能获得晋级亚洲区12强赛的机会。

  晚报记者 陈海翔 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奥备战伦敦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老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