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凯:想不通!我问心无愧 总有一天他会说出真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7日09:5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曹政宁

  昨天下午4点刚过,当国奥球员们刚刚从午睡中醒来准备换好衣服赶去球场训练的时候,李凯已经带着行李坐上了去往机场的出租车,他要搭乘下午5点半的飞机去广州和客场作战的陕西队汇合。离正式比赛只有3天的时间,热身赛中唯一打进过球的他与阿曼擦肩而过,李凯成了第一个不是因为伤病而离队的落选者。

  怎么会是李凯?这个问题谁都想不通,他自己就更胸闷了,一切都发生的那么突然,前一天还在好好训练,甚至一早上都毫无预兆,结果午饭后什么都变了。“刚在餐厅大家一起吃了午饭,完了领队李晓光来找我,说主教练决定你可以回俱乐部了。”这个消息简直就跟晴天霹雳一样打在了他的头上,按理说这时候无论谁都会问一句“为什么”,即便是被开除也得有个理由吧,可李凯只是转身默默离去了,“他没说,我也没问,没有必要去问了。”

  不问不代表他不会去想,收拾行李等待离开的这几个小时里,他不知道扪心自问了多少遍,可没有一次得出能让自己相信的理由。“我真是想不通,自己都感觉这是不可能的事,怎么会是我?要走也不是不可以,但这种方式实在是走得太窝囊了。”都说这是训练中自由散漫导致的结果,可是他无论如何都无法接受,“我就想说一句,每天训练你们都看到了,每天那么多双眼睛盯着,你们说说我到底有没有问题?”他的这种质问我们无法回答,凭心而论你无法把他和训练不认真联系在一起,无论传接球还是之后战术配合、分队对抗,也许你会说他不是最出彩的,但至少挑不出什么毛病,有时候也会得到老头的称赞。

  也许这些并不是最重要的,年少气盛的李凯接连发了两条充满火药味的微博,其中还带着“世事难料”、“杀鸡给猴看”这样的字眼,回头一想毕竟不妥还是删掉了。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心里没有判断,“现在他唯一能说的就是我训练不认真,别的都找不出毛病来,但真是这样吗?总有一天他会给出一个真实的理由,反正我是问心无愧。”俱乐部的队友看到之后都打电话来问他原因,他又能说些什么,只是无数次的重复“我也搞不清楚究竟怎么一回事,我觉得我什么都没做错”。

  痛苦是难免的,说到这个李凯的声音低沉起来,谁也无法体会他此时的心情,“你说比赛马上就要打了,可是……”不知不觉就陷入了沉默中,过了好几秒钟才继续下去,“想太多也没用,难受又怎样?再难受也回不去了。”现在他唯一的指望就是俱乐部的比赛,“周末打恒大,也不知道能不能上,反正也只有好好训练、好好表现了,还有没有可能回国奥?我真不知道,只有以后再说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奥备战伦敦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李凯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