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布信心爆棚:生死战没有假设 毫无疑问会OUT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6日10:52  足球-劲体育
OUT曼OUT曼

  记者贾岩峰上海报道 大战的气息越来越浓了,对手阿曼已经在6月14日下午就抵达了上海,马斯喀特与北京时间有四个小时的时差,所以对手也就选择了提前四天抵达。阿曼虽然不算是海湾足球强国,但是从各方情报透露出来的信息来看,阿曼并不慢,而且还可能很快。但是无论快慢,布拉泽维奇带领的中国国奥队都必须把它淘汰。

  6月15日的晚上7点刚过,在国奥下榻的佳友唯景酒店一楼餐厅,像往常一样,国奥队员已经用完了晚餐回到房间,其他顾客也纷纷离去,现在这里是属于布拉泽维奇的时间。多数时候的此时,教练组会在这无人的餐厅开会。天晴的时候,老布喜欢选择一个靠窗的桌子,因为从那里可以看到星星。而今天,没有教练会议,老布也没有选择靠窗的桌子,因为下雨,看不到星星。

  周日,冲击伦敦奥运的比赛就要正式开始,对手也已经进驻到了上海。老布看上去有点疲劳,看到记者向他走来,打招呼的眼神似乎也缺乏了往日的神采。当记者提出请布拉泽维奇在我们报纸上做一个战前的动员秀时,老人的精神突然来了。这真的就是一个天生的动员家,在记者的IPAD2上,老布花了不短的时间很用力地写下了“OUT曼”字样,他边写,记者边给他解释这个中英文组合词语的意思,就是“淘汰阿曼”。这个想法让老布非常兴奋,写完“OUT”和“曼”之后,他还特地加了一个叹号,“诺,这个叹号一定要又硬又直,它代表了我们球队挺胸抬头,充满信心!”说这话的时候,老布和刚才相比完全像变了一个人一样,神采奕奕,充满了对胜利的自信。“这是一场与生死无关但是却与尊严有关的战斗;这是一场无关过去但却有关未来的比赛;这是一场没有如果,没有假设,只有晋级或出局两个选择的比赛。我们想去伦敦,所以我们只有一个选择,那就是如何晋级,如何继续战斗下去!”在进入状态后,老布的演说欲望马上冒出头来。“毫无疑问,我们会OUT曼!”

  但显然,老布非常清楚,淘汰阿曼,这不是一场90分钟的比赛,而是主客场180分钟的“上下半场”。所以老布目前除了战略上对球队的精神动员之外,在细节上的准备就不是只针对上海的主场比赛。现在可以看出端倪的是,老布对上海主场比赛的基本要求首先不是进球,而是不丢球,这样的话,24日的客场比赛才会有先机。所以,最近几日的训练里,老布甚至开始尝试让一直打中卫的李建滨位置上提到后腰,不排除这个变化就将是19日首发的安排。显然,这正是老布在连续研究了阿曼的资料后,做出的针对性变化。

  除了场上11人的细节,老布在最后的备战阶段充分显示了他的过人之处。因为国奥对朝鲜和沙特的两场热身赛,上座率都不是很高,这一度让老布非常焦急。对他来说,主场就意味着观众如山的呐喊和助威,所以11日,老布还专门带领国奥队员去了虹口体育场售票处“签售球票”,为19日的大战拉票。结果是让老布和球员欣慰的,在雨中,有数百球迷正排队购票,当老布出现后,球迷的热情更是踊跃。“你放心,19日虹口的人不会少,我们一定会支持您和国奥!”球迷们纷纷向老布表达他们的心愿。

  OUT曼,必须的,现在万事俱备,只等19日20:00。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奥备战伦敦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老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