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曝国足选帅圈欧洲十名帅 阿拉贡内斯多纳多尼上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5日10: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据体坛周报报道,在万达强势救市中国足球后,国家队新主帅也进入了日程表。目前,万达与足协方面为新主帅开出的价码已经达到了800万美元,而候选者中除了里皮、巴斯滕、里杰卡尔德等人外,也包括多纳多尼,阿拉贡内斯这样的世界名帅。

  目前,万达集团已经允诺,用于聘请新主帅的资金将不低于800万美金,而目前唯一的悬念就是,究竟是何方神圣会在中国足球处于低谷的时候介入,在中国国家队没有绝对出线实力的前提下执掌帅印。

  尽管候选者中大多数人对亚洲足球并不了解,但显然中国队在02世界杯后就没能重返世界杯是说破大天也改变不了的事实。而这一点也成为了一些知名教练对执教中国队不感冒的原因。早在万达集团介入之前,中国足协也曾通过多方面找到了希丁克,但由于中国队实力有限,希丁克最终还是婉拒了中国的邀请。

  目前,足协方面已经开始接触多名名帅,其中多纳多尼没有拒绝中国的邀请,但是表示要认真考虑是否来一个陌生的国家进行执教。而相比之下,荷兰教练显然更具有优势。目前三名候选的主帅是里杰卡尔德,范巴斯滕和本哈克。其中前两人无论从执教经历和名气上都符合中国足协的要求,但对方在进行评估之后是否愿意来中国执教还不确定。而本哈克尽管也是世界杯教练,但却不太符合800万美金选帅的标准。

  另外,候选人中还有德国的福格茨和2008年带领西班牙夺得欧洲杯冠军的阿拉贡内斯。其中,由于福格茨的影响力已经大不如前,执教中国队可能性也不高。而阿拉贡内斯则更多的要取决于老帅本人的态度。

  另外,还有一名法国教练和葡萄牙教练也在候选之列,但是报道没有披露两人的信息。

  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在9月2日即将进行20强赛,而即便新帅立刻走马上任,给他的准备时间也才不到三个月。

  (德金)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选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