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曝国足接触里杰卡尔德巴斯滕 希丁克婉拒邀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0日10: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近期中国国家队多场热身赛的举行,媒体又一次将焦点对准了国足。自从前些天被曝出意大利名帅里皮可能入主国足后,目前国足的选帅工作又有了新进展。

  据《体坛周报》报道,传闻里皮将入主国足这件事并不是一个偶然事件。前巴萨功勋主帅里杰卡尔德、前荷兰主帅范巴斯滕也都收到了来自中国方面的商议请求。然而另据调查,首先与中国方面发生接触的还并不是里杰卡尔德和巴斯滕,而是同样来自荷兰的神奇教练希丁克。不过据了解,希丁克已经另有打算,婉拒了中国的邀请。

  相比于希丁克的拒绝,里杰卡尔德的经纪人佩里便承认了来自中国的邀请:“我们确实在和中国方面谈论中国男足主教练帅位的问题。里杰卡尔德很感兴趣。不过我们不能等太久,现在我们正在谈两个准合同。”虽然“黑天鹅”表示兴趣很大,但中国想请动他也并非易事。目前赋闲在家的里杰卡尔德也不缺“买家”。包括切尔西,阿斯顿维拉,甚至是土耳其国家队都对其充满了兴趣。国足主帅的另一位理想人选巴斯滕并没有做出具体回应,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当年的荷兰剑客还是想出山。只不过,执教AC米兰或者巴塞罗那才是巴斯滕的梦想。可以想象,若国足真的可以“高攀”上这些世界名帅中的其中一位,暂且不说他们能给中国足球带来什么质的变化,单是名气,就能给国足的竞争对手们以震慑。不过,相比于一些欧陆豪门,国足帅位的竞争力对名帅们恐怕还是差了些。

  有意思的是,据悉,与这些名帅直接接洽的并不是中国足协,而是欧洲的一家顶级体育经纪公司。也就是说,目前还有一股除中国足协以外的其他力量在欧洲足球圈行动。这次“行动”的目标不光是选帅,同样还有青训。目前西甲的巴塞罗那、塞尔维亚、巴伦西亚和毕尔巴鄂竞技青训部门也都接到了相关咨询。

  不同以往,本次选帅的保密工作做的极为稳妥,其运作方式也异常职业。据这家欧洲体育公司介绍,目前所有的工作都在以极为务实的方式运行,他们等待的就是来自中国方面的最终确认。若中国足协认为时机已成熟,他们将于6月在北京某标志性地点揭晓答案。

  更让人感到意外的是,6月8日,萨马兰奇的儿子曾透露,中国足球目前正在酝酿一场革命,会有一笔重要的民间资金进入中国足坛。萨马拉奇的基金会已经收到了委托。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中国足协和福特宝公司在国际体育圈内形象受损严重,足协若想继续发展中国足球,势必要让出一些权力。在这一大前提下,欧洲所发生的一切也就有据可循了。

  面对这次秘密进行的选帅工作,最为尴尬的恐怕要数现任国足主教练高洪波了。在贵阳与朝鲜国家队的热身赛,高洪波在休息时很少走出房间,不少人猜测高洪波可能是看到了选帅消息。而其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所发表的一系列言论,如今看来也更加耐人寻味:“中国教练能有其自身优势,但这些优势没有被介绍的很全面,我相信国内还有很多优秀教练。打造一支足球队不是我一个人的工作,还有足协。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中国人能够做好任何事。”这番话其实更像是高洪波有意识的抗议。其实目前选帅过程仍不明朗,最后结果也没有敲定,高洪波也不必过分担忧。(酥饼)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选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