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高层否认国家队换帅传闻 泰达帮领衔下期名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0日09:05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前晚,邓卓翔和郜林3分钟内踢进两球,在贵阳帮助国足2∶0击败朝鲜队。昨日上午,国家队吃过早饭后在贵阳正式解散,队员们返回各自俱乐部备战周末联赛。足协高层否认曾联系过足坛名帅里皮的传闻,国管部主任曹景伟调侃记者说:不如写我们联系过穆里尼奥呢!”“

  足协高层否认换帅传闻

  同朝鲜队比赛前,就有足协为国家队换帅的传闻。足协高层对此的反应是:“没听说过。”国管部主任曹景伟甚至开玩笑地说:“你们还不如写我们联系过穆里尼奥呢!”

  在曹景伟看来,目前这支国家队一直在进步,“亚洲杯同科威特和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我们踢得都不错,创造了不少机会。打卡塔尔时确实出了问题,队员们在裁判因素面前显得不成熟,为成长付出了代价。”曹景伟认为,目前国家队招入的老将确实作用不小,“就拿郑智来说,他的身体对抗能力很强,失误也相对较少,起到了老队员应有的带头作用。”至于换帅的说法,目前足协一直持否定态度,“这些说法,我们真的没听说过。”足协一直在为国家队寻找新的技术顾问,这倒是事实。

  高洪波不急着定主力阵容

  直到目前为止,国足还未完全确定主力阵容。对此,主教练高洪波的态度是:“不能过早确定主力阵容。”

  自从2009年5月正式上任以来,高洪波已带国家队两年有余。这两年多,国足参加了不少热身赛,多数时间都是在考察队员和练兵,包括亚洲杯在内,主力阵容基本上也是轮换,这也不免令人有些不解:这支国家队到底有没有合适的主力阵容?

  对于外界这样的困惑,高洪波说:“大家都很关注这个问题,但足球这个项目充满了对抗,运动员很容易受伤,所以我们不能过早确定主力阵容。在备战过程中,必须要有两三套方案来应对各种突发情况。”

  7月23日,国足就将迎来世界杯预选赛资格赛第一轮比赛,对手是柬埔寨和老挝队比赛的胜者。这场比赛前,国家队仅有几天集训时间,没有任何热身赛可以供球队磨合阵容,高洪波届时必须通过内部训练拿出一套合理的阵容。

  李玮峰等泰达帮领衔下期名单

  在贵阳解散后,国家队队员们又将一个多月没法在一起训练了,球队下次集训要等到7月14日的中超联赛打完。届时,高洪波也将定下现有球员中的最强阵容,来自天津泰达的李玮峰、于大宝和陈涛等人都有望入选“最强高家军”。

  这期集训国足的主要任务是备战两场热身赛,高洪波并未将全部“心仪”队员招入帐下。不过由于下次集训要正式面对世界杯预选赛,因此高洪波对于球员的考察,也将基本上结束。

  除了李玮峰、于大宝、陈涛这样在联赛中表现不错的队员之外,缺席此次集训的蒿俊闵也有望下期回归。当然,这些人被招入的前提是均没有伤病。

  在筹备下期集训人员时,国足也正式启动了信息技术整理和侦查工作。昨日上午吃早饭时,由吕军、李春满、唐鹏举、付宾和张宁五人组成的技术调研组就已将中朝比赛的录像技术分析交给了高洪波,为了这个技术分析,“ 我们熬了一晚上。”吕军说。

  除此之外,高洪波和助理教练傅博还将分别到现场观看老挝和柬埔寨队的两回合主客场比赛,争取在同他们比赛前彻底研究透对手。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世预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