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助教赞国足众将踢得智慧 锋将直言向郜林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22:05  新浪体育
李凯要向郜林学习!李凯要向郜林学习!

  新浪体育讯 2比0,国足击败来访的朝鲜队,取得了热身赛的三连胜,延续着热身赛出色表现的传统,而且也能进一步在国际足联的排名中占据有利的位置。本场比赛,高洪波在队员的使用上还是以考察为主,门将张烈首秀,李学鹏、汪强首次搭档,郑智也回到后腰位置。而对于本场比赛,诸多新老国脚和球员也予以了关注,并在微博上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由于队员的轮换较大,在配合上并不默契。不过,朝鲜队的表现也并不好,看到场上不理想的局面,朝鲜队主帅开场不到25分钟就更换了两名球员,对于如此怪异的指挥,国奥锋将李凯在微博上表达了自己的疑问:“这是什么战术啊?开场23分钟朝鲜队就换了两个人了。

  虽然朝鲜队主帅及时做出了调整,可还是没能防住中国队的进攻,郜林传射建功,国足3分钟两球取得2比0的领先。看到郜林的出色表现,同样作为前锋的李凯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郜林还是不错的,因为在他身上有很多东西值得我去学习。

  半场依靠邓卓翔和郜林的进球,国足取得了2比0的领先。半场休息,很多老国脚也发表了对国足打法的看法。姚夏在微博上写道:“国家队今天踢得不错,比赛的过程做的还行。一次出球让比赛看起来比较流畅了,不管失误多少,球就应该这样踢,当然细节的处理更应该提高成功率,只要追求的方向对了就行。中国队加油。

  而作为国奥队的助理教练,黎兵也对国足上半场的表现给予了肯定:“贵阳新体育中心很漂亮啊 ,球迷也很热情,上半时比赛国家队表现很出色,整体攻防队形、进攻中速度与宽度的利用都很好、最关键的是球员们踢得很自信、很智慧,这才是中国足球发展的方向!大家要多支持国家队、支持高洪波!有点小遗憾啊,以前在国家队时没回贵阳踢过球,希望以后有机会带队回家乡比赛。

  不过,尽管半场确立了2比0的优势,可是整体的发挥并不好,前国安名将周宁就在微博上指出了问题所在:“2:0这比分还是不错的!只是配合生疏,失误太多,需要磨合,因为在各个俱乐部队的中场都有外援穿针引线,而在国家队不可能有,所以感觉局部的配合还算可以,但是整个球队的链接就感到生涩!需要核心,球队的灵魂是需要天赋的,但是也需要土壤和导师!下半场继续得分!

  周宁点出了国足的不足,这一点在下半场由于连续的换人未能得到解决,当然周宁期待的继续得分也并没有如愿。在整个下半场的比赛中,高洪波为了给各俱乐部周末的联赛留力,轮换了多名球员,这也导致了国足场面上的略显混乱,防线更是遭受到了很大的威胁。不过,当看到杨旭和于汉超相继上场后,辽足观战团还是很兴奋,张鹭在微博上写道:“辽足的双子星全部出场啦。”而当比赛结束后,辽足小将纪超也在微博上点评了老大哥于汉超:“国足又赢了 超哥@于汉超 小前腰踢的可以啊!”

  此外,天津泰达预备队的主帅高飞也对国足的防线进行了点评:“今天国家队四名后卫表现都不及格,个人能力,协防保护不到位,只是对方能力差才没有丢球。

  (dalaoniu)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