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身赛-邓卓翔郜林三分钟两球定胜 国足2-0胜朝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21:25  新浪体育
热身赛-邓卓翔郜林三分钟两球定胜国足2-0胜朝鲜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晚,中国国家队在贵阳奥体中心迎来了征战世界杯预选赛前的最后一个热身对手,跻身南非世界杯决赛圈的朝鲜队。最终国足凭借邓卓翔和郜林在三分钟内打入两球2比0战胜朝鲜。此役过后,国足将迎来世界杯预选赛,对手是老挝与柬埔寨的胜者。

  6月5日的热身赛中国足凭借郜林的入球1-0击败乌兹别克斯坦。此战中国队继续轮换阵容,张烈出任先发门将,汪强与李学鹏搭档中后卫;中前场方面,郑智与杨昊任双后腰,邓卓翔继续为前腰,于海、曲波分列两边,郜林单箭头突前。朝鲜队头号球星郑大世此番没有来华,朝鲜队由李明国、朴南哲等南非世界杯主力统领年轻球员。

  开场短暂拼抢对峙后,中国队形成主动控球的冲击态势,朝鲜则是严密防守同时伺机快攻。第4分钟,于海左侧连续冲击将球传至朝鲜队禁区后点,曲波几乎零度角位置攻门打偏。朝鲜队很快也以长传策动快攻,钟逸宫小角度攻门打偏。第7分钟,郜林前场积极逼抢断球,于海左侧再次送出传中,曲波禁区中路头球攻门顶高。第10分钟,中国队前场左侧流畅配合后由于海下底传中赢得角球,此后中国队连续形成边路传中,曲波中路混战中起脚攻门被防守球员封堵。第14分钟,朝鲜队利用中国队后场失误形成快攻,李哲民外围低射打偏。

  比赛仅进行一刻钟朝鲜队就进行换人,效力日本J联赛的安永学换下李哲民。第17分钟,中国队由左翼传中引出连续冲击,邓卓翔外围攻门未能打上力量,禁区中路郜林停住皮球后转身大力攻门打高,郜林同时也被判定越位(点击观看视频)。面对朝鲜队的中前场逼抢,中国队随比赛深入也接连出现了中后场传球失误。战至第23分钟时,朝鲜队又用同样效力J联赛的梁永基换下安宗虎。中国队两边路连有冲击,但中前场传递渗透中也是失误较多。第33分钟,朝鲜队后场断球后策动反击,钟逸宫快速推进时被其身后的刘建业带倒,刘建业领到黄牌。

视频集锦-郜林传射邓卓翔建功 国足2球洞穿朝鲜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第37分钟,中国队利用前场断球战机取得入球——郜林禁区前向外侧横带时突然低平球传向中路,邓卓翔抢在防守球员封堵前快速捅射将皮球送入球门下角,中国队1-0领先(点击观看进球视频。就利用朝鲜队刚刚失球试图前提阵型的机会,中国队在第40分钟又取得入球——杨昊将球分到左路,于海送出准确斜传,郜林中路快速前插中头球破门,比分扩大为2-0(点击观看进球视频)。朝鲜队拼抢动作逐步加大,钟秀赫铲倒杨昊领到黄牌,此后钟秀赫也被朴颂哲换下,朝鲜队上半场即进行了3个换人调整。半场结束时中国队2-0领先。

  易边后中国队用冯仁亮换下曲波。下半场开场后中国队迅速在前场形成连续配合,杨昊外围低射打偏,中国队也连获前场任意球、角球机会。不过张烈在接对手本无威胁的传中球时脱手失误,也险些给了朝鲜队在禁区内攻门的机会(点击观看视频)。朝鲜队继续换人调整,此战考察年轻球员的思路非常明确。第57分钟,于海前场逼抢中抬腿过高踢倒对手,领到黄牌。

  第58分钟,冯仁亮右翼快速内切被钟逸宫放倒,邓卓翔任意球直接攻门打偏。片刻后郜林前场转身摆脱又被朴男哲放倒,后者领到黄牌。中国队换人调整用杨旭、刘宇换下郜林、郑智。换将调整后中国队中后场传递增多,前冲频率有所减弱,不过朝鲜队也迟迟未能形成实质冲击,第68分钟,全光益外围劲射将球打高。第75分钟,杨昊远程吊射打偏。朝鲜队拼抢中动作也在加大,崔金哲故意踢人犯规领到黄牌。

  第80分钟,朝鲜队中路渗透形成威胁,钟逸宫禁区右侧调整攻门被中国队防线封堵;朝鲜队继续组织,全光益禁区左侧内切中突然起脚攻门,皮球碰中国队防线后有所折线,击中了球门后侧立柱与横梁的交角部位(点击观看视频)。此后朝鲜队连续形成外围攻门,对中国队球门构成了一定威胁;朝鲜队的数次传中也穿越了中国队禁区内防线,但朝鲜队都未能完成攻门。补时阶段,于海底线前回传策动攻势,荣昊弧线球传至门前,于汉超头球攻门顶高。最终中国队将2-0的比分保持到中场。

  中国队出场阵容:30-张烈;2-荣昊、3-汪强、4-李学鹏(75分钟,6-冯潇霆)、13-刘建业(75分钟,8-吕鹏);19-杨昊、23-郑智(60分钟,24-刘宇);25-于海、10-邓卓翔(82分钟,9-于汉超)、20-曲波(46分钟,14-冯仁亮);18-郜林(60分钟,15-杨旭)

  朝鲜队出场阵容:1-李明国;4-朴南哲(54分钟,29-朴颂喆)、5-李光川、7-安宗虎(23分钟,24-梁永基)、8-李哲民(16分钟,22-安永学);31-张明一(65分钟,17-崔金哲)、14-朴男哲、12-全光益、16-钟秀赫(43分钟,11-朴颂哲);20-李光学、9-钟逸官

  (木之火)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