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帅赞王大雷献范德萨式扑救 新队长勇于承认错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7日09:30  东方体育日报

  首席记者 沈坤彧

  国奥和沙特的比赛进行到最后阶段,全场不到千人的球迷中有一小撮蓝魔在细密的小雨里呼唤起了老布的名字,“CIRO,CIRO!”然而即使是自称为魔术师的CIRO,仍然无力为国奥带来一场胜利。但是对于0比0的结果,已经让他感到满意,毕竟对手是比朝鲜国奥队更强大的沙特国奥队。

  相比上一场和朝鲜的比赛,布帅对自己的首发阵容做出了几处调整。姜嘉俊和王刚首发,取代了李建滨和武磊,阵型也从451改成了442。李建滨是因为右膝半月板一直没有伤愈,勉强打了和朝鲜的比赛后终于支撑不住,而武磊上一场比赛出任自己并不习惯的后腰位置,效果不佳。国奥在此役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压迫着对手,但是绝对机会并不多。全场最有威胁的一脚射门,来自饶伟辉在第76分钟时的小角度攻门,皮球击中了横梁后弹出。年轻的国奥球员在球场上拼尽了全力,申花小将姜嘉俊还在比赛最后时刻抽筋倒地,痛苦地在担架上躺了好几分钟。这些点点滴滴,老布都看在了眼里。而沙特主帅对于国奥这个晚上在雨中的表现也多少感到一点吃惊,他赛后点出了曹赟定、王刚和巴力三名球员,说自己对他们印象非常深刻。

  “看到记者越来越多,我也感到越来越高兴。”比赛结束后,老布脚下生风地走进新闻发布会现场,“我们今天踢得比上一场好多了,相信对阿曼的比赛,我们会更好。”赛前主帅曾经承诺,会让所有球员都踢上比赛,但最后还是有多名球员没有得到上场热身的机会。那么这是否意味着,他们已经被排除出了国奥打阿曼的阵容?“不能这么说,接下去的两周备战会非常艰苦,就是最稳定的主力如果经不起这两周的训练,也会掉队。我现在无法告诉大家哪些人会进入最后的名单。谁能坚持下来,谁才有资格代表国奥队打阿曼。”说到这里,狠狠地捶了两下桌子,作为强调。

  首发的前锋王刚得到了他的称赞,不过老布此刻最想表扬的却是队长王大雷。因为在之前一场比赛中表现不佳,他一度成为球队的众矢之的,队友私下指责他在球场上骂人抱怨,老布也表示自己失望透顶,甚至还组织了教练会议,对队长进行内部“批斗”。“我和他进行了一次长谈,也狠狠地批评了他,他也认识到了错误。今天的比赛,王大雷表现得非常好,而且最后时刻做出了一次关键的扑救,那次扑救哪怕是范德萨都很难做到,我为他感到自豪,他依然是我的队长。”大棒加胡萝卜政策,这是老布屡试不爽的计谋。王大雷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也勇于承认了自己的错误,“是男人就应该负责,队长更应该担负起责任。”至少从目前看来,这场国奥的队长危机已经暂时平息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奥备战伦敦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布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