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郜林兑现诺言“像娜姐一样给力” 替补登场即破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6日08:35  南方都市报
登场即进球,郜林(右)帮助中国队赢得比赛登场即进球,郜林(右)帮助中国队赢得比赛

  南都讯 记者唐元鹏 昨晚参加比赛前,郜林于下午5点20分发出一条微博,“发出比赛,像娜姐一样给力!加油!”尽管可能仓促输入将“出发”写为“发出”,尽管直到比赛第65分钟才火线替换上场,但郜林的进球却像为印证赛前预言一样有备而来。1比0,凭借郜林上场后的第一脚触球,高原作战的中国队战胜乌兹别克斯坦。

  郜林是去年中甲联赛的最佳射手。在联赛结束时,他自豪地说自己也是最佳射手了,并希望高洪波注意他。到了今年,恒大队大肆买人,特别买来了巴西前锋克莱奥之后,郜林便失去了主力前锋位置。克莱奥的受伤又给了郜林机会,让他从边路移到了中锋位置,但四场下来却没有进球。李章洙就说:“郜林去年是在中甲,但今年在中超,他就要融入整个球队的战术体系,打边路也是对他的锻炼。”不过不进球的前锋算不上好前锋,在俱乐部顶替外援上场的郜林,连续四场没有进球。不过昨天在国足与乌兹别克的比赛中,郜林替补出场仅1分钟就破门得分,这个进球不但打破了进球荒,还让国足获得了胜利。

  昨天在昆明的比赛,高洪波的首发名单里并没有郜林,甚至摆出了一个没有前锋的阵容。而对手乌兹别克竟然也只来了15名球员,队中除了海因里希、杰帕罗夫两人之外,并没有更多亚洲杯主力。不过比赛一直打不开局面,虽然国足占据着场上的优势,但没有前锋的阵容始终缺少点什么。

  下半场久攻不下,高洪波决定换上郜林,郜林终于抓住了这次机会,上场1分钟,俱乐部的队友郑智助攻,郜林打进全场惟一进球。这个进球,也让他破了一个月的进球荒(上一个进球是4月23日广州恒大客场对青岛),帮助球队获胜。

  在高洪波看来,比赛最大的功臣还不是郜林,而是助攻的郑智,“值得表扬的是大智,郑智是在葡萄牙比赛后,又一次代表国家队比赛。老队员在球场上起到核心和队里面中流砥柱的作用,是教练员非常希望看到的。”郜林+郑智,目前国家队也正走入广州恒大的轨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郜林 高洪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