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郜林进球助国足“复仇” 捍卫了“热身赛之王”头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6日02:48  新京报

  本报昆明讯 (特派记者赵宇)1比0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国足昨晚在热身赛中终于没有让亚洲杯的杯具重演。“虽然赢了球,但我们前场好的进攻配合还不是很多,这是我们不满意的地方。”主教练高洪波说。 国足在上半场没有获得太多好机会,连射正次数都少得可怜。下半场刚开场阶段,球队依然无法破门,个别球迷在看台上高呼:“再不进球就退票。”

  第60分钟,高洪波用郜林换下邓卓翔,他上场不到一分钟就在门前抢点,攻破了对方球门,这也是郜林上场后的第一次触球。

  “队员们长时间没有在一起,默契程度上还是差了一些。”高洪波赛后表示,球员们如果想要达到完全默契,“那么需要5、6年时间,甚至更长。”

  亚洲杯最后一场小组赛中,国足由于没能拿下乌兹别克斯坦队,最终无缘小组出线。这一次,球队终于在热身赛中报了一箭之仇。由于负责制作比赛信号的昆明电视台方面有其他任务,因此昨晚比赛并没有转播。当被问到这个问题时,高洪波撇了撇嘴,“这不是我应该考虑的,我应该将更多精力集中到场内。”

  ■ 功臣

  郜林不开心 进球谢郑智

  本报昆明讯 (特派记者赵宇)为中国队打进全场惟一进球,郜林成了球队的功臣。可是,他赛后并不开心,在混合采访区没有接受任何采访。

  郜林是在下半场比赛进行到第15分钟时才被替换上场的。在此前训练时,联赛中表现更抢眼的杨旭风头盖过了郜林,经常被分在主力一方。由于杨旭受伤,高洪波在首发中锋位置上使用了郑智,而非郜林。对于这个问题,高洪波的解释是:“杨旭和郜林都有伤在身,教练组也只能忍痛割爱。这种调整其实是一种无奈,我们也希望所有队员都不受伤病影响,正常参赛。”

  郜林在比赛中除了一个进球,还有几次突破给对方球门造成了威胁,甚至还让对方后卫吃到了黄牌。比赛结束后,队友们向郜林祝贺,他却显得很低调,“还行吧,郑智传得好。”

  ■ 老将

  郑智打中锋 高帅送夸奖

  本报昆明讯 (特派记者赵宇)出现在中锋位置上,郑智说这还是头一次,“以前在欧洲踢球的时候,也没踢过这个位置,今天看来是首秀了。”

  在高家军,郑智踢过中后卫、中场,而昨晚则出现在了中锋位置上。邓卓翔在他身后担任前腰。“还能适应吧。”谈到中锋位置时,郑智这样说,“不过我还是更喜欢前腰,毕竟这么多年踢的都是前腰。”郜林上场后,郑智重新回到了前腰位置,结果他的右路传中帮助郜林取得了进球。“以后如果再让我踢前锋,依然没什么问题。在这个位置上,我会尽最大努力去适应。”郑智说。

  对于郑智这样的老将,高洪波赛后也给予了夸奖,“特别要表扬一下大智。作为球队的老队员,他无论在场上和场下,都起到了核心带头作用,这也是我们所期望的。”

  在邓卓翔状态不理想时,郑智已逐渐成为球队主力前腰。“对于邓卓翔这样的年轻人,我们还应该给予更多鼓励。我觉得小邓比上次集训的状态要好得多。”高洪波说。

  ■ 对手

  他们只带了15人

  本报昆明讯 (特派记者赵宇)和中国队总共25人的“超强阵容”相比,乌兹别克斯坦队显得单薄了许多。他们除了场上11人,替补席上只坐着4人,其中还有1人是门将。

  乌兹别克斯坦队主教练阿布拉莫夫强调,只带15人来昆明参赛并不是不重视,“我们上一场比赛是在乌克兰踢的。考虑到队员有些疲劳,所以这次没有让在欧洲踢球的球员来,这也是对其他球员的一种检验。”

  亚洲杯时,阿布拉莫夫曾带队2比2战平中国队。当时他们获得小组出线,高洪波还在那场比赛中被罚出场。“亚洲杯后,中国队有了明显的进步。”阿布拉莫夫说,“和中国队一样,我们也有了进步,中国队能够赢球,可能是运气更好一些吧。”

  对于昆明高原主场,阿布拉莫夫表示早有了解,“足球在弹跳时可能会更高一些,这和平时比赛是不一样的。这些我们赛前都有所准备,我们的队员也可以适应这里的比赛条件。”高洪波则表示,昆明算不上高原。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郜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