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新中卫组合得到表扬 冯潇霆:没失球就是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6日02:26  北国网-半岛晨报

  “我们的后防线是第一次搭档,但组织得非常好,这也验证了,我们在每个位置上都有良好的储备。这对我们今后的工作是一个很好的帮助。”除了郑智,国足后防线也“遭到”了高洪波的公开表扬,而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的,则是两名大连籍球员:冯潇霆和李学鹏。

  由于张琳芃被抽调到国奥队,杜威有伤,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热身赛中,高洪波排出了一条从未起用过的后防线,在中路,冯潇霆第一次搭档李学鹏,而在右后卫位置上,则是曾在实德队效力过的刘宇。比赛中,这条后防线配合得相当默契,基本上没有出现什么纰漏,更没有给客队留下什么机会。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队获得前场任意球和角球时,李学鹏还冲了上去。第一次,他顶到了第一点,可惜皮球稍稍高过了横梁。第二次,又是李学鹏冲到了最具威胁的地方,只是,尤拉耶夫高高跳起,抢先将球摘到手中。作为资历相对较浅的国脚,李学鹏在比赛中表现得颇为老辣,第15分钟,邓卓翔回传失误后,也正是他,冲了上去立即将球抢回。

  “我和李学鹏搭档,一点都不陌生。”赛后,冯潇霆在谈及国足全新的中路组合时如此表示。这本来就在意料之中,虽然二人同在实德出任主力的时间并不长,但作为曾经的队友,彼此之间还是非常了解的。而对于国足新防线的整体表现,冯潇霆也给予了较高的评价,“没有失球,我们就是成功的。 ”

  晨报昆明6月5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冯潇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