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因何两天内两大将受伤 连日下雨都是草皮惹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4日23: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家队此次昆明集训,原本只有队长杜威一个伤号,但让教练组没有想到的是,就在与乌兹别克斯坦队比赛开始之前,球队接连出现伤病减员的情况。就在6月3日、4日两天的训练之中,杨旭、汪嵩两员大将分别受伤。不过,两人都不是在对抗之中受伤的,而是因为草皮太软导致意外受伤。

  来到昆明之后,这里的天气非常不错,之前国家队也经常来到昆明进行集训,对于这里的环境并不陌生。此次选择了云南海埂基地作为集训地点,为此基地还把条件最好的球类馆专门腾出来接待国家队,甚至平时来这里打羽毛球的爱好者因为国家队的到来,也不能从原来的球类馆正门进入,而球类馆门前也专门设置了保安,这些都非常有利于国家队安心训练。

  前几天的训练都一切正常,但就在6月3日在拓东体育场的踩场训练之中,来到场地之后,队员们就感觉这里的场地非常软,草皮非常厚,教练组也提醒队员们在训练之中一定要脚下留神,但尽管如此,前锋杨旭还是扭伤了伤踝。

  无独有偶,在6月4日下午的训练之中,汪嵩也是在热身的传接球训练之中扭伤了膝关节韧带,汪嵩同样也不是在对抗之中受伤的,也是因为当时的场地草皮太厚,加之最近几天昆明一直下雨,场地的渗水功能比较差,导致场地变软,球员们在发力时脚下支撑点力度不够,这样就很容易出现扭伤。

  中乌战前,两将受伤,这也给教练组敲了一记警钟,拓东体育场也将在比赛之前对场地进行修整,剪短草皮,以防止在比赛之中再因为场地原因导致伤病号的增加。(宋词 发自昆明)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