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确认李玮锋定进国足世预赛名单 钦点泰达3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2日13:5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昆明报道 虽然只是两场热身比赛,但这一次的昆明集训却并不寻常,因为这将是一次为7月世界杯资格赛的预演。此次昆明集训,从训练周期到后勤保障,国家队一切都是按照7月底资格赛的程序运行……

  “昆明只是准高原”

  高洪波没有回避将国足世预赛的主场设在昆明是他自己的意见,他说:“在确定主场这件事上,福特宝有最终的决定权,不过我们教练组确实是建议把主场放在昆明。”一提起昆明很多人自然而然地会想到“高原之利”,但这一次高洪波再次强调了昆明只是“准高原”:“我问过很多人,也专门请教过一些专家,只有超过1900米的地区才算得上是真正的高原。昆明的海拔只有1800米,只能算准高原,在这里训练、比赛和平原相比,差别并不像大家想的那么大,也不会有什么所谓的高原优势。”

  虽然只是“准高原”,但因为国家队的球员刚刚结束联赛的比赛,集训的头两天仍然让高洪波不敢大意。头两天的训练里,杜威、汪强、李学鹏、冯潇霆、曲波等人都没有参加全队的训练。上述几名球员里,只有杜威的伤情比较严重,他在与天津的比赛里被陈涛撞伤了膝盖,肯定无法参加国家队的第一场热身比赛。其他几人的伤情都不是很重,国家队是出于休养目的让他们在前两天先恢复身体。

  而到了国家队的第一天训练里,所有的球员就被要求戴上了心率表,高洪波要求科研人员记录下每一名球员的身体情况。虽然之前的联赛一直都很激烈,但让高洪波感到高兴的是,大部分球员的数据显示,他们的身体情况都还不错,高洪波说:“我很感谢这些球员们,他们在刚刚结束了俱乐部的比赛之后,又到国家队当中效力,他们这种奉献精神很让我感动。”

  与自己的诸多前任相比,高洪波面临的最大一个改变就是不仅是7月份的资格赛,未来的20强赛上,他也将不再有较长的备战时间。因为要保证联赛的完整性,每逢国际足联比赛日之前,中国足协只会给国家队留出7天左右的集训时间,高洪波需要做到的就是如何在7天的时间里把球员的状态调整好。

  这一次在昆明,高洪波是这样安排球队的训练的。报到的第一天为恢复期,队员们慢跑恢复为主。而在第二天和第三天,就是连续的一天两练,这样的小量刺激有助于恢复队员们的身体机能。而从第四天起到比赛前,又恢复成一天一练,这几天只要是在比赛前调整球员的状态。另一个课题是,未来的资格赛包括20强赛上,中国队到面临3次背靠背的比赛,7月份的资格赛是先主后客,中间只有四天的间隔时间,这也与这次集训的两场比赛时间间隔相似。

  对此国家队也有相应的安排,打完与乌兹别克队的比赛之后,国家队将在昆明完成当天的训练之后再前往贵阳。助理教练傅博说:“这次是考虑到前天的比赛时间太晚,想让队员们休息好。未来的世界杯预选赛上,我们还要综合比赛时间和航班的多种因素。”

  首场热身考查两位置

  通过这几天的训练,首场与乌兹别克队比赛的首发阵容也已经渐渐浮出了水面,昨天下午的分组对抗里,身穿蓝色背心的一方将成为周日比赛里首发的框架。

  因为队长杜威不能参加首场比赛,中后卫上回归的冯潇霆与汪强将搭档出战,他们两人都没有参加上一期的集训。而右后卫位置上,刘宇将首发出场,高洪波也一直希望能够观察刘宇在这个位置上的表现。整个阵容当中,最引人注目的变化是,郑智将会出现在首发前腰的位置上。今年在中超联赛里,郑智表现出色,而之前国家队的主力前腰邓卓翔的状态一直处于恢复之中,高洪波也希望多观察一些联赛当中的优秀球员。

  除去上述球员之外,高洪波昨天明确表示,没有参加本期集训的几名天津国脚将肯定在未来世界杯预选赛的大名单之上,高洪波说:“这一届国家队成立以来,前后征召了70多名球员,下半年开始的世界杯预选赛,我们会有一个30人左右的大名单。像天津的李玮锋、于大宝、陈涛这几名球员肯定都在这份大名单当中。”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