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名单解析:曾退役门神成黑马 郑智成中场变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5日17: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中国足协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国足集训名单。在这份名单中,陕西和广州成为国脚大户,各有四人入选,而参加亚冠的四支球队相应的得到了照顾,泰达和申花只有一人入选,鲁能也只有两人,绿城人数最多达到了三人。在新人方面,陕西门将张烈依靠联赛的出色发挥得以入围。从高洪波的选择看,后卫线和门将依然是他考察的重点。

  高家军新人竟曾退役 谁是杨智第一替补

  在这份名单中,门将的人数达到了四人,张烈成为唯一的新人。从目前国足的人员配置看,杨智是门将位置上的第一选择,他也是目前国内守门员中国际比赛经验最丰富的人选。不过,杨智的第一替补始终没有确定,曾诚在国足的表现中规中矩、关震和程月磊的出场时间较少,也并没有真正得到认可。如今,高洪波召入了老门将张烈,这也是为门将位置寻找更多的人选。

  从本赛季的表现看,已经30岁的张烈很是稳健,并且在比赛中屡有出色的发挥,这其中陕西客场与鲁能的比赛中他就曾有上佳的发挥,并且在足协杯与恒大的点球大战中表现出色,帮助陕西队晋级。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张烈时隔6年后再次进入国家队,05年他就曾入选国家队。不过,2007年张烈曾选择退役,担任辽宁广原队的守门员教练。2009赛季,张烈复出后担任沈阳东进的门将,本赛季开始前转投陕西,坐稳了陕西队主力门将的位置。单从经验看,30岁的张烈具有优势,不过国际比赛的经验较少,这也是他想要立足国家队必须要慢慢积累提升的。

  谁能补后卫线软肋 中卫亦有新人可期

  由于国奥队同期也要集训比赛,这一次国家队放弃了张琳芃、李建滨两名后卫大将。针对国足边后卫上的软肋,高洪波这一次也重点将人选放在了左右后卫位置上。从名单来看,之前因伤缺席的汪强这一次回归,他将是中卫的有力人选。汪强本赛季伤愈后在鲁能表现出色,这一次他将和杜威、冯潇霆争夺主力的位置。在边后卫的位置上,荣昊是左后卫的第一人选,可他的替补人选始终没确定。本期名单中的李学鹏、刘宇和白岳峰都可以出任这个位置,高洪波也必然会进行考察。

  同时需要指出的是,国足目前最大的软肋就是右后卫,此次张琳芃入选国奥,国足在这个位置上的第一人选应该是刘建业。不过在俱乐部的比赛中,刘建业本赛季更多的出现在了后腰和右前卫的位置上,不知到了国足会有如何的表现。同时,白岳峰也是右后卫的备选,他在泰达队也更多的出现在这个位置上。此外,中卫的位置上,李学鹏、刘宇乃至郑智也都可以客串。

  中前场配置稳定 郑智成最大变数

  相比后场,国足的中前场配备趋于稳定,后腰位置上,赵旭日和杨昊理应是第一选择,黄博文、郑智是主要替补力量。边前卫位置上于海、曲波、冯仁亮、于汉超都是国足的常客,前腰位置上邓卓翔和汪嵩是高洪波信任的两大人选。可以说,国足的中前场配备没有多少的变化。当然,唯一的变数来自郑智,在恒大,郑智是后腰的主力,如今入选国足,高洪波也很可能会选择信任这位老将,毕竟郑智的传球和组织相比于杨昊和赵旭日更有优势。

  还有一点需要指出的是,曲波同时也是前腰的不错人选。要知道本赛季科萨很多比赛都将曲波安排在了前腰的位置,且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从这个层面看,曲波出现在杨旭或者郜林身后,担当隐形杀手的可能性也很大。当然从这次热身的两个对手来看,无论是乌兹别克斯坦还是朝鲜,都是为了准备二十强赛,这一次高洪波的选人也有一定的针对性。查缺补漏,这是高洪波为数不多的机会。

  (靓丽)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门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