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表态会带领国奥战斗到底 刘建宏:老布让中国足球感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0日12:43  重庆晚报

  向新“白求恩”

  克罗地亚媒体没写假新闻,昨天,当他们再度证实中国国奥主帅布拉泽维奇罹患黑色素瘤之后,老布自己也亲口确认了自己的病情。这是一个噩耗,但倔强的老布却将之变为了对中国足球的另一种震撼。他坚持要在手术一个星期后回到球场,带领国奥迎战冲击伦敦奥运的第一个对手阿曼。他“死也要死在奥运会”的悲壮放言瞬间被放大,感动了无数多年习惯了把“拼搏”和“血性”当口号的中国足球人。就像央视著名主持人刘建宏感慨的那样,不管老布是否会带领国奥进入伦敦,至少他的所作所为,就足够让人肃然起敬———他是不折不扣的新白求恩。

  焦点

  布帅确认病情

  手术后一周返华

  在国奥主帅布拉泽维奇传出身患黑色素瘤的消息之后,包括《晨报》、《晚报》和《24小时报》等克罗地亚媒体在昨天再次集体确认了其真实性。其中《24小时报》报道,布拉泽维奇是在儿子的劝说下接受医疗检查时发现病情的,医生诊断为早期阶段的黑色素瘤。

  而老布昨天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也终于承认了自己患病的事实,不过他表示没有媒体渲染的那么严重,只是良性肿瘤,而非癌症。据透露,布帅确认将于5月23日在克罗地亚接受黑色素瘤切除手术,并且在7天休养之后就将返回中国。

  声音

  “死也要死在奥运会”

  “谢谢大家对我的关心,即使死我也会死在奥运会上。”昨天,当一心希望隐瞒病情的布拉泽维奇终于明白纸包不住火的时候,对着媒体说出了一句比他的病情更令人震撼的话。

  “说老实话,我很怕,怕得要死。但是怎么办呢?我又能做些什么呢?这就是生活,真的,这就是生活。”布帅真诚地说,“好在我以前已经有一次类似的经历了(指多年前患上前列腺癌),我知道怎么去和这种病对抗。那次我就像在法庭上被人宣判了死刑一样。而这次,我已经不再有这种绝望。我感觉就像一个战士,死里逃生过一次,现在再一次陷入绝境,但是我知道自己还是可以顺利逃脱。”

  布帅说:“我说了,就是死也要死在奥运会的赛场上,撑也得撑到那个时候。眼下这个时候,阿曼这个对手比病痛更让我有一种征服欲。”

  反应

  足协并未物色“备胎”

  国奥静候老布归来

  尽管韦迪、于洪臣等足协高层这两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言之凿凿不清楚老布的患病,但事实上,他们早已从老布团队那里得到知会。“老布自己都认为没什么事,我们怎么可能在这个时候去考虑接替人选呢?”一位足协人士坦言他们没有物色“备胎”的打算。

  国奥内部也确认,目前方方面面都没有考虑过老布的接替者。作为老布最信任的助手和执行者,拜塞克在跟熟悉的朋友聊到这个问题时也认为媒体是小题大做了,“这只是个小问题,他肯定会在6月1日返回中国备战与阿曼比赛的,带领国奥冲击奥运的不会是别人,只会是他布拉泽维奇。”

  老布临走前也告诉国奥所有人,“6月1日那一天(国奥队集训日),我一定会在那里,你们每个人都会见到我。而且和从前一样,我将依然精神矍铄。”

  根据肿瘤科专家的说法,即使布帅做的是最简单的黑色素瘤切除手术,至少也需要两周的休息时间才能重新投入工作,不过相关专家也认为,老人的恢复速度还要快于年轻人。

  围观

  刘建宏:

  老布让中国足球人感动

  这两天,关于布拉泽维奇身患癌症的消息,成为国内各大媒体体育版面的绝对头条。对于这位带病坚守国奥主帅岗位的外籍教练,国内媒体在字里行间中纷纷表达出敬佩之情。央视著名足球评论员刘建宏表示:“先不问布帅是否为中国国奥队带来了进步、能否把这支队伍带进奥运会,单是一个70多岁的外国老人,在身体健康已经恶化到如此程度下依然肯为中国足球拼命,这足以让所有中国足球人感动了!”

  网络上,关于布帅患病的新闻引发网友热情关注。在送上健康祝福之余,更多网友则表达出对这位老帅的感激,称之为“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中国足球界的白求恩!”也有网友希望中国足球从业人士以布帅为榜样:“中国的球员们哪怕能有他十分之一的责任心,还怕冲不出亚洲?”

  重庆晚报记者 范天亮


分享到:

相关专题:聚焦国奥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